隔离不隔爱!福田启动中考备用隔离考点


2022-0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受疫情影响,今年福田区启用备用隔离考点福田教科院第二附小、华强职校景田校区,备用隔离酒店考点加来酒店考点保障考生顺利中考。



隔离考点,不隔离爱。(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李昂徽 黄卓坚)6月26日上午,2022年深圳中考开考。受疫情影响,今年福田区启用福田教科院第二附小、华强职校景田校区2个备用隔离考点、1个备用隔离酒店考点,以保障封管区域考生顺利中考。

在红岭科技中学考点,学子跳跃起身触摸悬于门上的“粽子”,寓意“高中”。

作为备用隔离考点之一,今年福田教科院第二附小承接4类考生,即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的非密接以及次密接考生。据了解,该备用隔离考点有考生49名,主要来自南园街道、莲花街道、华强北街道、沙头街道、香蜜湖街道5个街道,由街道组织送考专车闭环接送。考点按照考生类别设置了不同考场,封控区考生4人一间,管控区考生20人一间,不同类型考场设置在不同楼栋。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考生从不同校门进入考场。

华富中学考点特制“成功门”,老师们在门前为全体初三学子加油打气。

“我们担心他因为被管控,考试心理压力大,所以就来给他鼓劲,希望他知道老师、家长都是他坚实的后盾。”隔离考点校门外,红岭中学(集团)深康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南校区的老师手持含有考生名字的加油牌,穿上玩偶服,隔着车窗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6月26日-6月28日,深圳中考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福田区会全力持续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