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梦的起点!福田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亮点多


2022-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6月18日,2022年深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福田分赛区)在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成功举办。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信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挖掘出更多退役军人创办的优秀企业,把福田作为创业梦的起点,在这里生根发芽、走向全国,成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行业标杆。


大赛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9日讯(记者 李昂徽)6月18日,2022年深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福田分赛区)在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成功举办。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信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挖掘出更多退役军人创办的优秀企业,把福田作为创业梦的起点,在这里生根发芽、走向全国,成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行业标杆。

所有参赛企业及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以“戎归鹏城逐梦湾区创业启航扬帆福田”为主题,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赛道,并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个企业咨询报名,20家企业通过初评进入到本次大赛,涵盖了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家政、农产品销售等行业领域。其中,“新兴产业”赛道项目众多。大赛还邀请了高校教授、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员等10位专家担任评委。

深圳市易简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路演讲解。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深圳市华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摘得本次大赛桂冠,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大仓机器人研发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广东宜通伟鹏航科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市易简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大赛搭建的良好平台,打造具有广泛辐射力、影响力的福田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高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对嘉宾、评委、参赛企业及获奖企业表达了感谢和祝贺,并表示将多措并举提升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帮助更多退役军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创大业”。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对参赛企业及获奖企业表达感谢和祝贺。

据悉,福田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领域屡出实招,建立了全国首个由区级政府主办的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退役军人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6+1”一站式科技转化服务,打造具有“福田特色”全国领先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标杆。接下来,福田区将在退役军人工作上持续发力,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助推器”,在退役军人的创业之路上保驾护航。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