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深圳新闻网荣获最佳融媒报道奖


2022-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深圳新闻网福田记者站推出的新闻报道《近15万平米空间改造,18个科研项目签约!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和《垃圾分类福田“行”,直播行动引领生活新风尚》荣获“最佳融媒报道奖”。


深圳新闻网荣获2021年度福田新闻奖“最佳融媒报道”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郑银滋)6月10日上午,2022年福田区媒体座谈会暨2021年度福田新闻奖颁奖活动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举行。

本次活动公布了年度最佳深度报道奖、最佳消息奖、最佳融媒报道等四类奖项。其中,深圳新闻网福田记者站推出的新闻报道《近15万平米空间改造,18个科研项目签约!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垃圾分类福田“行”,直播行动引领生活新风尚》荣获“最佳融媒报道奖”。

一区两园,河套引擎再发力

2021年10月,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下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在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顺利举行,15万平米科研新空间开放运营、启动改造,18个重大科研项目平台集中签约、启动入驻,新闻报道《近15万平米空间改造,18个科研项目签约!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记录下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平台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合作区科创园区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活动标志着合作区迈入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新阶段。

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让受众更直观地了解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合作区最新动态,更展现出合作区的发展不断提速增效,科技创新正在这块热土上迸发出勃勃生机。

一步一行,垃圾分类深入生活

深圳新闻网联合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市首推了《垃圾分类福田“行”,直播行动引领生活新风尚》网络直播行动。直播通过走访福田辖区10个街道,深入社区、小区,以“网络调查+现场直播+回头查”的形式,由福田区城管部门、街道执法队及深圳媒体团组成的检查团对垃圾分类收集点突击检查。

垃圾分类直播中主持人采访督导员。

直播旨在发掘基层垃圾分类亮点,直面基层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分类不合格的小区城管人员现场教学,倒逼、推动各街道在垃圾分类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是福田区对垃圾分类宣传模式一次突破性尝试。

活动推出后受到辖区各街道的积极响应与重视,也得到市城管局的点赞认可。截止6月2日,直播行动已经走进福田区园岭街道、华强北街道等7个街道,7期直播网络浏览量超60万,掀起了福田区垃圾分类网络直播新风尚,为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垃圾分类氛围贡献了媒体力量。

目前活动已被人民网人民资讯、南方都市报、壹深圳等媒体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深圳新闻网福田记者站记者团队成员合影。

在福田记者站,记者们在日常工作中分享经验,在生活中发掘新闻选题,蓬勃朝气是他们的代名词。

未来,福田记者站也将继续坚持奋斗,坚毅前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继续推出更多形式丰富、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同时,做好福田故事的观察者、记录者、传播者,用镜头、用文字捕捉最真实的瞬间,让福田“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