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飞机组装的奥秘 梅林街道开展创新科技课程


2022-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本次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张国彬博士讲授如何拼装飞机模型,课上张博士指导和帮助小朋友们用工具和板件将模型拼装,小朋友们也十分认真地跟着老师一起动手实验。



梅林街道开展《探索天空的奥秘之飞机模型拼装》科技课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万如)为展示深圳市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成就,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氛围,6月11日,梅林街道办事处在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探索天空的奥秘之飞机模型拼装》科技课程,吸引了15位小朋友现场听课。值得一提的是,该次课程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方式,线上共有超5万的观看人次,让更多居民认识了解和学习到最前沿的航天科技知识。

张国彬博士给小朋友们讲授如何拼装飞机模型。

本次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张国彬博士讲授如何拼装飞机模型,课上张博士指导和帮助小朋友们用工具和板件将模型拼装,小朋友们也十分认真地跟着老师一起动手实验,当飞机模型拼装成功那一刻,他们手舞足蹈,教室响起一片欢乐的笑声。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技能,还在团队合作、语言表达、心态体验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受益匪浅。

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梅林街道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居民在互动体验中收获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课程共吸引了15位小朋友现场听课。

据了解,本次课程由福田区科协指导,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梅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承办。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