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童”行!深圳儿童医院开放10个关爱空间让在院患儿欢度“六一”


2022-0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6月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以“健康童年·快乐六一”为主题,特别为住院儿童举办了“六一”活动,让在院的儿童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



深圳儿童医院10大Vcare空间陪伴在院患儿共度六一。(视频)

深圳市儿童医院为在院儿童们设计了健康趣味小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记者 田也 陈湛淇)“我今天玩了很多游戏,我还有礼物!很开心。”6月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以“健康童年·快乐六一”为主题,特别为住院儿童举办了“六一”活动,让在院的儿童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

父母和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健康主题绘画。

据了解,深圳市儿童医院结合医院的特性,全面开放10个Vcare关爱空间,设计了十多种健康游戏,以趣味互动的游戏形式向小朋友们传递健康知识和节日的祝福,让小朋友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也能收获健康小常识。

据介绍,这次活动从五月份就开始筹办,并提前收集了在院儿童的心愿,通过线上一对一认领,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专门的儿童节礼物,并通过线下无接触式发放给每一个小朋友,总共让245名长期住院的重症或大病贫困患儿的美好心愿变成现实。

小朋友用游戏赢得的积分兑换礼物。

当问到用游戏积分兑换到礼物的小朋友,她说,“礼物都是我喜欢的,非常开心。”一旁画画的小朋友告诉记者,“我今天玩了跳圈圈、敲鼓、画板,都很好玩。”在院的小朋友们都非常享受这次“六一”活动。

医护人员为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儿童送上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了陪伴医院的小朋友欢度“六一”,社会工作者、企业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共实现了245个儿童的心愿,发放了958份爱心物资,有1203名儿童受益。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项目顾问刘亚飞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来祝福小朋友们‘六一’快乐,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寄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健康,为祖国的未来营造友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