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八届福田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指出,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区位特殊、责任特殊,要实现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不仅发展要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党也要走在前列。


5月1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朱佳若)5月1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会议。

黄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非常之年、为非常之举、成非常之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力,综合治理效能更加凸显,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为中心城区新三十年再出发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证。

黄伟指出,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区位特殊、责任特殊,要实现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不仅发展要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党也要走在前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体现到时时处处、体现到工作实效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按照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以“首善标准”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答卷,努力将“廉洁指数”更好转化为“发展指数”“创新指数”“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

黄伟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福田力量。要从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赶考”清醒;要从严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令必行、禁必止,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从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从严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并用干事来引领人、振奋人、提高人,实施“一榜三令”高效执行机制,营造“千军万马上战场”干事创业氛围;从严监督管理年轻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开展干部大规模培训,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严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实施“巡审联动”机制,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推进八届区委巡察工作。

黄泽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福田协同推进“五个首善”,加快建设“三大新引擎”、突出“三大产业”、瞄准“三大定位”,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2名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5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接受区纪委委员提问并进行现场应答,最后与会人员对7名述责述廉述德对象开展综合测评并现场投票。

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属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组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区管企业党支部书记;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