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亮相!体育名人签约,福田区景田网球中心升级上线


2022-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景田网球中心在2020年经过升级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了集休闲锻炼与专业训练于一体的现代场馆,拥有6片标准室外硬地网球场,在这里,你不仅能够体验到高标准的球场,跟随专业教练学习,也能常常观摩到全国赛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李昂徽 实习记者 陈湛淇)“以前场地周边长满了杂草,也没有一个明显的大门,打球要从一条小路上进来。”景田网球中心运营总监张停向记者描述道。现在,景田网球中心在2020年经过升级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了集休闲锻炼与专业训练于一体的现代场馆,拥有6片标准室外硬地网球场,在这里,你不仅能够体验到高标准的球场,跟随专业教练学习,也能常常观摩到全国赛事。

改造升级后的景田网球中心铺设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网球场面层。

改造升级后的景田网球中心铺设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网球场面层,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更多便民服务,宽敞的休息区、干净舒适的淋浴间和更衣室,更换的LED大灯也方便了晚上打球的市民们。

景田网球中心还增加了男女独立隔间淋浴室、更衣室等便民设施。

据悉,景田网球中心与福田许多场馆一样,实施场馆“改革机制”工程,采用“公益+商业”运营模式,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对景田网球中心进行运营管理。在这样的模式下,能够保持场馆公益性质不变的前提下,界定双方合理的边界条件,通过社会化经营,最大限度地发挥经济效益,项目的整体社会效益和公益价值都得到了有力的提升。目前,这里除日常开放外,每年对外公益开放40天以上。2021年,福田区文体场馆“一网统管、一键预约”平台正式上线。景田网球中心作为首批纳入平台的社会体育场馆之一,通过平台实现了一键订场、支付、报名等多种线上功能,市民可以在幸福福田公众号“福田文体通”栏目中提前预约。

景田网球中心运营总监张停向记者展示如何线上预约。

目前,景田网球中心由福田体育名人郑洁带领团队负责运营管理,俱乐部利用郑洁女士的名人效应和专业资源,引进高水平网球教练、运动员以及先进的网球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体系,承担了福田区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和培养。2021年,郑洁网球俱乐部的运动员代表福田区参加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成绩,拿到7块金牌,取得福田历史最好成绩。

据张停介绍,每年寒暑假集训期间郑洁都会亲自在俱乐部为专业运动员执教,教练团队和课程也涵盖了从入门级到职业训练。同时,该场地每年承接各级网球体育赛事,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YONEX“郑洁杯”全国青少年网球赛、ITF世界网球巡回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举办面向全国青少年的青少年网球菁英训练营,培养福田区高水平运动队伍,促进福田区网球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