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暴雨即将来袭!福田这32处易积水路段请注意绕行


2022-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根据深圳市气象灾害风险提示,全市范围内降雨天气易积水点新增至182处。其中福田区有32处,建议广大市民绕道而行。


5月10日20时-5月11日20时累计降水量预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黄卓坚)据@广东天气消息,5月10-13日,广东全省大范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这场雨到底有多强呢?可能是今年以来广东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未来一周深圳市将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5月1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5月11-13日将出现一轮持续性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14-16日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逐日下降,阴凉模式又将开启。

福田区32处易积水点,请大家注意绕行。

根据深圳市气象灾害风险提示,全市范围内降雨天气易积水点新增至182处。其中福田区有32处,建议广大市民绕道而行。此外,强降水易出现在夜间至早晨,学校、机场、港口、车站、口岸均可能受到影响,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此外,受修路施工影响,降雨天气可能造成路面泥泞,市民出行应注意安全,小心路滑。

强降雨期间,请广大市民出行前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行程。强降雨时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在雨中开车应开雨雾灯并留意积水点分布,尽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积水深浅不明尽量绕行。一旦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车辆尽量停放在地势高、空旷的地方,注意周边是否有排水设施,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或枯树下。

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急救电话:

深圳消防:119

深圳急救:120

三防指挥部:83071111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总值班室:83168123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交警拖车:83333333

深圳水上救援:12395

深圳城管热线(路面井盖、环卫等问题):12319

深圳供电局(供电网络问题):95598

深圳水务集团(排水管堵塞等问题):82137777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