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广东省首批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市残联理事长为福田这个康复服务中心点赞


2022-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5月5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调研福田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工作,对梅林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获评广东省残联授予首批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表示祝贺。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调研福田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宁溶)近日,梅林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社区康园中心星级评定办法(试行)》评定,获评为广东省首批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5月5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调研福田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工作,对该中心获评广东省残联授予首批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表示祝贺。福田区残联、梅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梅林街道在市、区残联的指导,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惠残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职业康复、教育就业、康复辅具、文体活动、无障碍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形成了残疾人服务体系“1+3+N”梅林模式,为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及其他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文体娱乐及运动功能训练等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专业化,品牌化。

梅林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正在开展旱地冰壶活动。

调研组还前往深圳市鹏城宝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线下服务秩序情况,董秀充分肯定了福田区残联严格落实指导机构科学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在参观融合教育科普实践基地过程中,董秀高度关注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康复模式,希望福田区残联充分利用融合教育科普实践基地,为全市特殊儿童康复探索出融合教育模式下的新路径。

董秀在活动现场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汇报。

据了解,为有序恢复残疾人服务机构线下服务,福田区残联邀请辖区内各残疾人康复机构负责人召开专题培训班,印发《福田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手册》,指导各康复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服务,落实好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及“白名单”管理等,同时要求各机构复工复产前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提前向市、区残联报备,区残联安排专人对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经检查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线下服务。据悉,截至目前,福田辖区内10家街道职康中心和19家定点康复机构经检查验收后已全部复工复产。

鹏城融合教育科普实践基地。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