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 | 逐梦河套,奋斗正当时!听河套科创人这样定义新时代青年


2022-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五月的河套,一派生机勃勃、活力四射,让我们一起移“镜”河套青年,捕捉百“YOUNG”的他们。



《百种青春 百YOUNG奋斗》五四青年节河套青年特辑。(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4日讯(记者 李伊苗 许诗妍 郑凯恩 实习记者 陈湛淇)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生逢盛世,他们厚积薄发,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以奋斗为桨,不畏风浪;以创新为刃,划破茧売焕发青春的光彩。他们放眼国际,脚踏实地,以鸿鹄之志展望未来。

五月的河套,一派生机勃勃、活力四射,让我们一起移“镜”河套青年,捕捉百“YOUNG”的他们。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詹培勋。

工作的高效+家庭的温暖是詹培勋把在香港时带“住家饭”上班的习惯延续到深圳的两大原因,于他而言工作与生活是相互融合的。创业是他一直以来的想法,认为年轻人要想实现自我,应该去一个更有力更具包容性的土壤。他说:“工作与生活都要‘唔怕蚀抵(不怕吃亏)’,60%的‘带饭’,100%生活、100%工作。”

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王世超。

在一线淬炼青春,勇于挑战,王世超的大多数时间都驻扎在工地,调侃自己是“砖家”,黝黑的皮肤彰显出他的底色:奋斗。生活于他而言是疗愈身心的“狗皮膏药”,他说:“生活就像狗皮膏药,哪里痛就贴哪里,贴完了后又重新开始有趣、积极地去面对工作,我认为工作是100%的‘砖业’,生活是20%的狗皮膏药。”

舒糖讯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李霜。

既是产品运营员又是乐队主唱的李霜喜欢挑战不设限,工作再忙碌也不忘拾起热爱,在闲暇时与兴趣相投的乐队成员们排练曲目、交流音乐。就职于创业型公司,她认为虽然事情多,但能力进步也很快,在不断突破自我的同时与公司共成长。她说:“在生活上喜欢玩音乐,生活与工作都要勇于挑战。”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贺青禾。

用代码编织世界,与代码打交道的贺青禾,调侃自己是“攻城狮”,每天都处于不断挑战的状态,逻辑缜密、优化算法,对细节极致追求,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青年的他已步入婚姻,他觉得现在的他比少年时期多了份担当与责任。他说“我对青年的定义是有一种冲劲,不惧挑战,去勇敢地探索与尝试,我的生活与工作由40%的挑战、30%的创新与30%的责任组成。”

希格生科(深圳)有限公司研发科学家于婧涵。

年轻的女科学家埋头在各种精密仪器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于婧涵对自己都要求“精密”,在高中时明确自我,毅然奔赴加拿大及伦敦求学,选择回国就业的她,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贡献她的力量。工作之余,她也拒绝“躺平”,坚持运动健身、健康饮食,她说:“我的青年状态是不惧挑战,100%奋斗,随遇而安。”

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福田)助理院长钟仿洵。

他是以梦为马,一路“直博”的“90后”博士,在职业生涯选择中,钟仿洵选择了极具挑战的新领域实现个人价值。桌面上的火车模型,是他儿时梦想的雏形。他说:“我的青年状态是刚柔并济。刚,是坚定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拒绝舒适圈,奋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柔,是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多感恩与珍惜青年时代的美好。”

挑战、奋斗、创新、责任……种种鲜活而宝藏的特质,蕴藏在青年人眼里的光、手中的笔、心头的爱里。百分比的背后,是当代青年人的奋斗不息、脚踏实地、诗和远方。五四青年节,致敬每一位奋斗的你。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