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同心抗疫,我们“河”你同在


2022-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一衣带水的深港情缘,来自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企业和港校代表纷纷送上暖心祝福和殷切期盼。大家为深港两地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深港全力抗“疫”暖心而生动的注脚。


深港同心抗疫,“河”你同在(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郑银滋 杨铭琪)深港两地一衣带水的情缘,两岸双城同心抗疫。近日,来自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的8位企业代表、5位港校教授们录制视频并亲自手写祝福,向深港两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每一名战“疫”的市民致敬,共同寄语深港科创合作更紧密、携手迈向新征程。

深港同心,共克时艰!点滴汇成江海,在深港抗疫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各尽所能,为深港战“疫”贡献力量。鲲云信息科技公司将测温、通行一体化设备—“AI电子哨兵”投入到福田区各个社区卡口;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无人车投入到支援抗疫,承担起部分社区入口与封控区之间的物资运输和社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工作。

来自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驾驶轻卡投入到福田沙头街道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支援,运输防疫物资超7000箱;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蓝海湾孵化港的尚维高科有限公司向香港捐赠3000个核酸快速检测盒。

此外,深圳市福田区格物智康病原研究所教授管轶,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院长陈福荣、吕坚教授、杨梦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田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叶德全,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蓝海湾孵化港在孵企业代表邱幸、彭华军、高一博、段江哗、丁克等人也纷纷送上暖心祝福及殷切期盼。

随着深港两地生产生活的恢复,合作区与广大香港同胞肩并肩、心连心,用切实的行动为正常工作、生活“返场”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深港全力抗疫的一个个暖心而生动的注脚。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