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网友见面会”按要求开启!符合条件的高三学子可申请返校


2022-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在“三区”解除封管措施后,高三年级的学生可凭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连续4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纸质健康申报表申请返校。



符合相关条件的高三学子,可以陆续申请返校上课。(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吴佳妙)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深圳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下,深圳全市除高三年级的学生外,其他年级的学生居家上网课,处于非“三区”的高三学子返校上课,并进行全封闭管理。连日来,深圳各封管区域逐步解封,此前处于“三区”的高三学子应该如何申请返校?已经返校的高三学生在校具体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又是如何?

居家上课的学生可以远程收看老师在教室上的课程。

“从3月24日起,原处于‘三区’且已解封,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高三学子,可以陆续申请返校上课。”红岭中学高中部副部长阮保国告诉记者,在“三区”解除封管措施后,高三年级的学生可凭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连续4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纸质健康申报表申请返校。经区教育局批准后,学生需采取家庭居住地、学校“两点一线”自驾返校,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同时,返校后的学生需接受学校闭环管理,在固定独立区域上网课3天,并连续3天“每日一检”无异常后,方可恢复正常教学生活。

针对尚未返校、居家上网课的学生,阮保国介绍,学校采用“混合式”教学方法,即居家上课的学生可以远程收看老师在教室上的课程,保证他们与在学校的学生同频上课。老师也会通过线上的学习群,提前给学生发送课件资料,辅助学生线上学习,同时通过学习群及时给学生答疑解惑,保证学生居家上网课的学习质量。

晚修时间,学生在教室认真地完成当天作业。

据了解,为做好高三学生返校工作,福田区各学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本校特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线上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提前对教室、学生宿舍、饭堂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师生平安有序返校。同时,针对高一高二线上教学,各学校组织教师进行相关培训,为在线授课做好准备。

近日,记者前往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学校四周的围栏紧密围挡了起来,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从学校大门走出来,在指定位置安放好推车和“电子哨兵”,并对四周进行了消杀。据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少英介绍,学校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通过小推车接收家长送给学生的生活物资。学校在接收生活物资之前,会对所有物品以及周围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物资送入校内后会进行二次消杀,确保入校物资的安全。

课余时间,学校组织学生进行投篮接力游戏。

王少英告诉记者,为了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学校每周都会安排体育锻炼活动。同时,为了缓解学生因封闭管理而产生的紧张情绪,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学校也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有趣的竞技活动供学生参与。

防疫不松懈,学习正当时。福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田区各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针对未返校的高三学生,继续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并及时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