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暖蜂加油站”:你们安心上岗,我们温暖守护!


2022-0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吃一餐热饭、洗一个热水澡,“暖蜂加油站”温暖着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的心。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他们的奔波摆渡,他们从未缺席,也从被忘记。




“暖蜂加油站”,留得暖意满心间(视频)。

3月16日起,福田11个“暖蜂加油站”正式开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5日讯(记者 何静 蔡晓华 实习记者 陈湛淇)“幸福、温暖!”在“暖蜂加油站”里,饿了么骑手陈大哥由衷感慨。为了能正常完成配送工作,疫情管控期间,陈大哥和不少骑手一样过着一种“二十四小时在路上”的生活。而当他们走进“暖蜂加油站”,吃一餐热饭、洗一个热水澡,潺潺暖流也随之温暖了他们的心。

莲花街道“暖蜂加油站”设置在景田小学内。

食品热水管够,用心用情保驾护航。3月16日,考虑到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的辛苦奔波,福田区利用遍布辖区10个街道的室内球场、城市应急避难空间设立的11个“暖蜂加油站”正式开放,总计可容纳562名人员入住。“加油站”不仅为入住人员提供床垫被子、食品及矿泉水等生活保障物资,还为每位入住人员送上了一份暖心“福礼”。

骑手在教室改造而成的“暖蜂加油站”里休息、进餐。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天这里连夜装好了热水器,让我们能洗上一个热水澡。”莲花街道“暖蜂加油站”设置在景田小学,美团骑手李大哥是首日入住的骑手之一,对连日来街道工作人员们的贴心服务,他十分感动。由于校园电路不支持大功率电器,烧水壶无法正常使用,“当时我反馈说希望有可以喝的热水,第二天他们就送过来了五六个热水壶”。

福田区各“暖蜂加油站”均配有热水器。


莲花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李梅向记者介绍,此次在景田小学一共腾挪布置了10间教室供骑手休憩留宿,在骑手留宿期间,他们还组建了线上群,及时收集骑手的生活需求,完善配套服务。截至3月23日,该处已接待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共254名。

在走访各街道“暖蜂加油站”时,记者还注意到“加油站”内里同步设有核酸检测点。园岭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吴丹蓉表示,为落实疫情防控,保障骑手安全,“加油站”每天早晚会进行消杀工作,并在晚上定点由专人对入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助力骑手“安心”上岗。

“暖蜂加油站”里备有充足的防疫物资、方便食品与饮用水。

本周,深圳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城市大道上再现车水马龙。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外卖、快递骑手的奔波摆渡,而这座城市也在默默地为他们保驾护航。他们从未缺席,也从被忘记,“暖蜂加油站”是加油助力,也是暖心速递,你们安心上岗,我们温暖守护!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