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上班,真亲切!福田这个产业园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周艳蓉



3月22日,是深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的第二天。记者来到位于福田区上梅林的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一探园区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实况。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 周艳蓉)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一排排汽车秩序井然地行驶着;地铁里人们步履匆匆,满眼都是赶时间的上班族;园区临街店铺纷纷开门,工作伙伴忙碌且有序……3月22日,是深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的第二天,福田区新一代产业园的写字楼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深圳,正在全面返场

园区企业员工王小姐告诉记者,在得知周一可以正常上班后,内心特别激动。“再回来产业园,感觉亲切了许多。”王小姐说,周一一大早在园区门口,看到许多搬着电脑来上班的园区伙伴们,大家心情都不错。

园区迎来入园“早高峰”。

据了解,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是5G行业聚集的“网红”园区,园区产值近800亿元。目前,入驻企业和平台共124家,入驻企业主要涉及“5G创新、产业聚集的态势,包含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行业。

“园区除2家有条件居家办公的企业外,其他企业均已恢复正常办公状态,占比达98%。”负责园区运营的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琪告诉记者,除一些住在封控和管控区域的员工外,园区内85%的员工已正常上班。

园区智能防疫消杀。

目前,园区在疫情防控方面聚焦“精准防”常态化。据高志琪介绍,出于对园区安全的考虑,园区针对企业办公人员,启用了防疫“白名单”制,所有人需通过“白名单+扫场所码+测温”三步,才可正常进入园区。此外,园区借助科技力量,征集了“便捷式病房”“无感非接触防疫交互系统”以及“室内外通用智能消杀防疫机器人”等防疫黑科技产品,为抗疫防疫保驾护航。

“目前,我们正在统计企业的实际需求,后续将结合实际情况协助企业进行申报。”在谈及园区落实“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时,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表示,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园区针对“十条”政策及申请指南进行了解读,并形成政策解读简表,方便企业快速了解申报条件、所需材料以及申请流程等细节。同时,园区还建立了线上政策交流群,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一对一”解答与辅导,协助企业进行申报。

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维波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公司大约有200人,目前约有90%的员工已恢复正常办公。”园区企业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芯宇”)副总经理刘维波表示,“恢复生产经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珍惜在公司办公的机会,后续我们也会跟政府一起共同抗疫,确保维持稳定的工作环境。”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园区早高峰召集志愿者,还是支援社区在园区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宏芯宇一直都积极响应园区号召,纷纷热心报名,参与到抗疫行动中。3月20日,园区就“福田区科创局向各爱心企业征集抗疫志愿者”这一行动,向园区企业再度发出号召及征集,征集内容一经发出,宏芯宇便再次发扬抗疫精神、扛起使命责任,在企业内征集了10名志愿者,并提报了相关资料。

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约有90%的员工已恢复正常办公。

据介绍,宏芯宇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存储产品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刘维波表示,在7天的“慢生活”里,公司客户无法接单,进出口的物流受限。

“福田区发布的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非常及时,非常精准,也非常实在,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刘维波告诉记者,依据政策,宏芯宇可以享受“租金补贴、社保补贴、贷款贴息”等福利,这无疑是送了一场“及时雨”,有利于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经营。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