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餐厅老板齐参与,翰岭社区志愿服务队奏响抗疫“同心曲”


2022-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为筑牢抗疫防线,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梅林街道翰岭社区发出号召,广泛动员辖区居民,迅速成立了63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


翰岭社区发出号召,迅速成立了63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黄卓坚)连日来,深圳市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筑牢抗疫防线,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梅林街道翰岭社区发出号召,广泛动员辖区居民,迅速成立了63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在管控期间,这些“小红”“小蓝”们穿梭在核酸现场、小区卡口,从事扫码指引、扫楼信息登记、维持核酸点秩序等工作,共同捍卫自己的家园。

郭治湖正在小区卡口执勤。

郭治湖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骨干义工,今年刚好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50个年头。早在2020年2月份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郭治湖就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在今年1月份,郭治湖在得知深圳疫情开始反复之后,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咨询有没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主动请求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从1月13日开始至今,他一直在社区内参与卡口执勤和巡查志愿服务。

3月11日一早,郭治湖想出门参与志愿服务时,突发头晕目眩,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室救治。经过3天的治疗后,病情初愈的郭治湖想着防疫形势严峻,又重新投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中去。郭治湖朴实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这里是我的家园,为自己的家园出一份力,我觉得是应该的。只要是我能做得到的,在身体没问题情况下,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参与。”

在这群可爱的“小红”“小蓝”中,还有8支由辖区各小区自发组建的疫情防控小分队。队伍中不仅有退休老师、全职妈妈、在家大学生和初中生,还有暂停营业的餐厅老板带领着餐厅员工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

辖区餐厅的老板暂停营业,带领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抗疫保卫战,社区餐厅的老板决定暂停营业,带领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餐厅老板告诉记者,看到前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日夜忙碌的身影,自己和员工参与一些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疫情结束后,自己会继续带领着员工共同参与更多的义工服务,建设翰岭,服务社会。

志愿者在小区卡口检查居民的出入通行证。

全民防疫,冲锋在前。社区志愿服务队用行动和爱守护初心,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奏响抗疫“同心曲”,共迎春暖花开。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