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迅速集结!市委统战部以“三角之力”驰援抗疫一线


2022-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为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统战系统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组成抗疫小组,与新洲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同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固的“三角之力”筑牢疫情防线。


市委统战部支援新洲社区的3人抗疫小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郑银滋)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意更坚。3月17日上午,随着新洲南村响起的广播声,来自市委统战部的三位“大白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自3月2日开始,他们穿梭在楼栋之间,盘查人员、核对信息、维持秩序、运送物资,一丝不苟地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积极请战,关键时刻显担当

先锋领航,同向奔赴。为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统战系统幸坚坤、陈翔和刘剑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组成抗疫小组,与新洲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同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固的“三角之力”扛住了高强度的抗疫支援工作,为居民和志愿者提供牢固的避风港,坚定每一份成功的信念,坚守每一个居民的平安生活。

幸坚坤和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阳光总在风雨后,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和积极配合,深圳定能战胜疫情,平稳度过难关。”

小组成员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信息核对和录入。

三人小组正在新洲一居民楼进行扫楼排查工作。

贴近群众,抗疫服务暖人心

逐渐闷热的天气,让抗疫工作也变得更艰辛。“因为城中村里信号比较差,我们只能跑到楼顶接收信号再跑下来给居民扫码,来来回回地跑,防护服也湿了,面罩上也都是雾气和水珠。”

在小组成员扫楼排查过程中发现新洲社区内有十几位聋哑人士,由于他们的住所没有厨房,也没有储备到足够的物资。抗疫小组立刻为他们安排上物资,为其解决生活上的不便。“他们虽然不能当面用言语表达,但在线上我们收到了他们发来感谢的信息,还是挺感动的”。无声的浓情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房。

小组成员们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上午到社区中参与扫楼,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居民信息比对,共累计上门为3000多位居民采集核酸,让居民少跑路、少等待,让检测安全有序;下午逐栋逐户运送物资和外卖等;晚上参与志愿者后勤服务,处理居民临时突发事件和进行心理疏导等等。全天都穿梭在社区里,每天微信步数超20000步也习以为常,面对忙碌而繁杂的工作,大家任劳任怨,尽全力保障新洲社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新洲社区内的1000多户居民运送物资。

受助的聋哑居民发来感谢信息截图。

万钧之力,赤诚热爱向未来

新洲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背井离乡,住在逼仄的城中村出租屋里,虽朴实无华,却正是他们用一双双勤奋的双手为深圳的繁华添砖加瓦,在疫情席卷的当下,他们积极配合防疫的政策,不给防控工作添乱,“他们的眼里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装满了对深圳的热爱”,底层劳动人民的勤奋和对深圳这个城市赤诚的热爱让幸坚坤很感动。

居民们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个个感谢的笑容,一声声暖心的叮嘱,都足以让这个春天充满希望。抗疫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像一棵棵坚毅的白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千千万万的居民送去安宁,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长城。

“有爱的深圳必能度过疫情”,抗疫小组成员说道。

疫情把社会各界人民“聚到”一起,萤火虽小,但汇聚在一起,就是最动人的光亮。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疫情的阴霾终将褪去,这一场艰辛的抗疫历程、这些为捍卫生命健康而做出的贡献和努力,都将被我们永远铭记。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