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集体出动现身上沙?系谣言


2022-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日前,一条“救护车出动搬迁上沙村村民”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记者经多平台搜索查证发现,此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深圳福田,“救护车出动搬迁上沙村村民”的视频系谣传。



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消息,截至目前,共有397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沧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何静)日前,一条“救护车出动搬迁上沙村村民”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记者经多平台搜索查证发现,此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深圳福田,“救护车出动搬迁上沙村村民”的视频系谣传。

@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连日来,来自河北省内其他地区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纷纷抵沧,驰援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沧州市疫情防控办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共有397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沧州。另外,有140名外地核酸检测人员、30名流调人员、12家核酸检测机构驰援沧州。

沧州居民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


记者在多平台搜索发现,网传救护车实景视频与沧州居民在多平台发布视频画面相同,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深圳福田。

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