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不实!福田上沙塘晏村“整村搬走”系谣言


2022-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3月17日下午,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84号通告。通告指出,将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予以异地健康检测,而非“整体搬走”。


通告指出,将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予以异地健康检测,而非“整体搬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黄卓坚)日前,一则“福田区塘晏村将整体搬走”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针对如上内容,记者进行了核实,其中所谓的“整村搬走”的信息并非属实。

3月17日下午,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84号通告。通告指出,将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予以异地健康检测,而非“整体搬走”。通告显示,为有效预防阻断病毒蔓延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经综合研判,决定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异地集中健康监测14天,同时对有关片区排水系统和公共环境全面清理消杀。在完成14天健康监测后,将根据评估结果,有序组织居民返回。

当前,福田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请广大网友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