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硬核!原来你是这样无所不能的“大白”


2022-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自“2·16”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的防疫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前线,为居民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近日,魔术师陈伟斌、维修师傅许工化身“大白”,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的感人瞬间。



无所不能的“大白”。(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朱佳若 实习生 吴佳妙)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摘下口罩,面朝暖阳。自“2·16”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的防疫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前线,为居民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近日,魔术师陈伟斌、维修师傅许工化身“大白”,在梅林街道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瞬间。

陈伟斌在管控区给小朋友表演魔术。

“就是想到管控这么久了,我们的小朋友们在家里可能会觉得精神上有压力,就想着给他们表演一个魔术。让他们缓解一下心情。”从事魔术表演行业的陈伟斌在得知上梅林街道亟需志愿者支援时,他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志愿工作。

令陈伟斌印象深刻的是,小朋友们一听到自己要过来表演魔术,都非常的兴奋和激动。他感受到了小朋友们满满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他做这份志愿工作的初心。“我的初衷,就是想尽早打赢深圳这场战疫,希望深圳早日清零!”

许工在封控小区居民家中维修水管。

在同一街道的另一个封控小区中,暖心的一幕也在同时上演,一位维修工化身“大白”正趴在居民家的地板上维修水管。“他们家热水器、水龙头都坏了,不修很不方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居民需要帮助,我们就要过去。”许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认为,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自己的坚守。

在疫情面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筑起了一道道防疫的城墙,化身为多面手的他们迎难而上,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我们期待不久后,待到疫情散去,这座美丽的城市依旧动人,城市里的这一群群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大白”能脱下铁甲,回归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中,继续坚持自己的热爱。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