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记 | 每一个安静祥和的夜晚,都有他们在默默守护


2022-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当白昼退去,夜幕降临,在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以他们默默付出和坚持,坚守疫情防线,守护万家灯火。



夜幕降临后,总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守护着我们(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陈湛淇)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有这么一群人,忙碌了一天后仍然坚守岗位,以他们的双手和坚持,默默守护着疫情防线,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医疗物资保障组正在清点第二天各个核酸采样点所需要的物资。

“累啊,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看到疫情控制住了,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晚上九点,忙完一天工作的李荣琛,开始清点、分装第二天各个核酸采样点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她告诉记者,因为管控区内各个核酸采样点从早上七点就要开始工作,所以需要在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采样点所需物资。各个采样点会提前把所需要的各种医疗物资数量统计上报给社区,由社区统一调配到各个点位。

配送组正在把医疗物资运到配送车辆上。

物资清点、分装完毕时,已是深夜,配送组的张志坚开始把物资运到配送车辆上,“为了不耽误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我们肯定要给他们配送到位。外面的人进不来,我们不干谁干。”

据悉,为方便居民下楼做核酸,管控区内一共设置了二十多个核酸采样点,张志坚跟配送组的同事每晚都要逐一给各个点位配送医疗物资,以保证医护工作人员早上到位之后就可以马上开始采样工作。

记者走访了解到,李荣琛张志坚所在的医疗物资保障、配送组的工作人员已经这样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连轴工作了十几天。

不分黑夜白天,以小我献大爱,以坚定赴生命,一位位像李荣琛张志坚一样的“守护者”奋斗在自己的岗位。当夜幕笼罩这座城市,正是他们所汇聚而成的光芒,让深圳这座“不夜之城”的闪烁光华更加璀璨。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