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一线,福田水务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从水质检测、管网清疏,到防疫消杀的保障线上,福田水务人绷紧安全弦,坚守水安全。连日来在福田抗疫一线和保障一线都留下了水务人忠诚履职,共担使命的印迹。



水务人在一线运送物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何静)从水质检测、管网清疏,到防疫消杀的保障线上,福田水务人绷紧安全弦,坚守水安全。连日来在福田抗疫一线和保障一线都留下了水务人忠诚履职,共担使命的印迹。

2月16日,福田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福田区水务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沉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目前该局50余人全脱产参与管控区、境外转运专班、隔离酒店、核酸检测支援等疫情防控,近10人就地参与管控区疫情防控,还有10人预备队整装待发。水务保障一线的业务人员坚守辖区供排水生命线,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水务人冲在一线

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抽调干部参加疫情防控的号召,有的立即奔赴隔离防控运营专班,有的迅速加入核酸检测支援队伍,有的火速进驻管控区,有的一直坚守隔离酒店,有的在管控区就地组织志愿者投身战斗。

不惧风险向封控区集结。3月1日凌晨,20名同志领命支援下沙封控区,早上8点集结立即投入战斗,与兄弟单位共同负责3.7万群众的后勤保障。3月2日,10名同志继续领命支援上沙,在接到任务后立即整装出发。大家的战斗热情都很高,从早上6点干到凌晨4点。为确保将物资送到每一位群众,一顿饭卸了十几吨物资,脖子都晒变了色。

水务女孩奋勇担当。“水务女孩”们也是第一时间请战到防疫一线,她们在病毒面前没有一丝畏难情绪;在封控小区“扫楼”时从不退缩;在面对市民群众不理解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纵使防护服湿透衣衫,纵使双脚失去知觉,纵使双手脱水发白浮肿……使命在肩的“水务女孩”们依旧不言辛苦,忠于职守。她们用坚毅的品质、坚定的态度和坚守的作风,彰显着“巾帼不逊须眉”的气概。

一线员工加强水质检测。

全力把守城区水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福田水务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守辖区供排水生命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水务保障。

强化管控源头安全。对辖区水厂、水质净化厂等重点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一线员工实行值班、居家“7+7”模式,筑牢核心区域疫情防线。加强对水厂原水、出厂水水质检测,全力保障24小时安全优质供水。加强水质净化厂进厂污水新冠病毒检测,以最严标准把控每个处理环节,确保每一滴污水都得到处理,保障辖区水环境安全。

对下水管道进行消杀。

加强巡查保障通畅。加强对医院、“三区”等重点区域周边排水管网清疏和防疫消杀力度,确保排水管网安全畅通。充分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设备和物资准备,对爆管、污水溢流等紧急故障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保障管网生命线安全。

智慧水务助力抗疫。通过i深圳、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办理用水报装、排水许可备案、咨询投诉等业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通过疫情防控线上GIS系统,巡查人员在手机客户端实时掌握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分布情况、排水路径以及管网运行状态。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多位水务人员表示,福田水务人用实干诠释担当。心中也澎湃着一份“历尽劫波,疫情终会消散”的信心与企望。愿所有“逆行者”平安归来,愿疫情早日散去,莺飞草长,春暖花开。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