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记|这些“双向奔赴”的瞬间,疫情防控,感谢有你


2022-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看!门上给我们贴了感谢信。”3月3日,走到某家住户门前的先锋队员魏佩发现了居民给他们准备的“惊喜”。在还未打开的大门及旁边的白墙上2张居民手写的感谢信,早早地在迎接他们。



门上及墙上贴着感谢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何静)“咣咣咣”“来啦来啦,出来做核酸啦。”伴随着敲门声和扩音器的号召,莲花街道先锋队员们和医护人员来到了封控区住户家门口,开启了新一天的上门核酸监测工作。

居民暖心留言感谢工作人员。

“看!门上给我们贴了感谢信。”3月3日,走到某家住户门前的先锋队员魏佩发现了居民给他们准备的“惊喜”。在还未打开的大门及旁边的白墙上2张居民手写的感谢信,早早地在迎接他们。“谢谢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你们的敲门声,(让我们)做核酸了,这样我们就又是安全的一天,哈哈!”

“感觉还挺暖心的,现在都变得相互理解了,之前最初扫楼的时候居民挺排斥我们的,现在拿着大喇叭一出电梯,他们就会跟我们互动。‘早上好啊;等你们好久了,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看我们;你们真的好辛苦,注意保护好自己……'最让我们温暖的,就是结束后的一句谢谢,能让我们瞬间又动力十足。”魏佩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2月24日开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居民对扫楼做核酸检测的事情,从不理解到接受,再到给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这个转变过程,让一线的工作人员看见了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居民赠送水果给一线工作人员。

暖心的故事在不停地上演,温暖着一线防疫人员的心。在紫荆社区长景阁卡口处,小区居民给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卡片和水果。卡片上写着:“感谢大家的付出,带给了长景阁安宁与安全,保障我们的正常生活,给你们最棒的赞。”最近天气变暖后,在防范区内的商家,用拖车拉着6箱矿泉水送给卡口工作人员。在康欣社区快递转运点,一位居民看见工作人员十分忙碌,主动申请加入义工队伍,从早晨八点开始每天工作将近12小时。

周密防控,一线抗疫者全力以赴做实服务;感怀于心,莲花居民用行动反馈谢意。一线抗疫者的付出与坚守,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用一个个举动为抗疫增加点滴力量。爱的“双向奔赴”,构建起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度。加油!每一个正在努力的深圳人。

彩田学校学生给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感谢信。

学生们与医护人员合影。

学生留言叮嘱医护人员要保护好自己。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