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叫有求必应!孕妈妈点赞@福田发布


2022-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日,有网友发私信向福田区官方微博”福田发布“求助,福田区官博有求必应,温情回复,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发微博感谢福田区微博官方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伊苗)近日,福田区官方微博@福田发布收到不少孕妈妈点赞:谢谢你,超感动,是有温度有责任心又体贴的官方号。

一声真诚的感谢,载满暖暖温情。近日,@福田发布后台收到不少网友的咨询,其中网友吴女士的私信称,其怀孕32周的妹妹正处于上沙社区的管控区内,不知道联系哪个部门反馈个人情况。收到问题咨询后,微博管理人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并由有关部门迅速联系该孕妇所处街道办事处解决此问题。半小时后,微博后台收到吴女士的私信,称街道已经联系他们并表示感谢。

吴女士私信@福田发布微博进行咨询。

近期,@福田发布微博再次收到一位孕妇私信咨询,据其反映,目前家住南山、工作在福田,并表示被“幸福福田”公众号发布的推文“3名战疫宝宝呱呱坠地……““‘娘家人’在身边,不要怕!”被其中那句“在身边,不要怕!”感动到了。

该孕妇坦言,心里很焦虑,两周后要产检,但家与单位都被管控了,询问南山区是否也建立了管控区的孕产妇关爱群。如果没有,可否加入福田的孕产妇关爱群。@福田发布微博管理人员在收到咨询后,迅速为其查询相关信息,查询无果后,便把该孕妇的情况私信给@创新南山官方微博,7分钟后该孕妇在微博发文并感谢@福田发布官方微博。随后,南山区相关部门也与该孕妇取得联系,为其排忧解难。

居住于南山区、工作在福田的孕妇在线上向@福田发布微博咨询。

随着福田疫情形势变化,福田区多个街道被划分了封管控区域。“哪些产检是必要无法推迟的?”“孕晚期随时可能生产发动,怎么办?”“隔离期间出现突发问题如何解决?有问题需要咨询,该先找谁?”这些问题令身处封控区、管控区的孕妈妈们十分担忧。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群众有所求,必有所应。针对孕产妇特殊群体需求,福田区多部门联动,区妇联发挥妇联执委和各战线妇委会医疗专业力量,邀请周晓梅、马文君、雷琼、伍颖玲、洪小苹等资深专家;沙头街道,莲花街道、福田街道、福保街道妇联牵头建立了4个“孕产妇咨询群”,关爱孕产妇1000余人,解答专业问题1800余条;相关工作人员在群里24小时回应孕产妇需求,竭尽全力、以创新形式为孕产妇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尽心、暖心、安心服务。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