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原创防疫快板真上头,福田曲艺家请你守好健康码


2022-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日前,福田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艺术专干刘迪推出1分钟原创防疫反诈快板《防不胜防》,以“快板+防疫”形式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防疫诈骗,守护好健康码和付款码。




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艺术专干刘迪推出原创防疫反诈快板《防不胜防》(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朱佳若 蔡晓华 实习生 张杰术 吴佳妙)“发完不到一分钟,怎么样?卡里的余额被掏空。完了。希望你,少上当,少受骗,要警惕,虚假信息诈骗案。”近日,福田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艺术专干刘迪推出1分钟原创防疫反诈快板《防不胜防》,以“快板+防疫”形式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防疫诈骗,守护好健康码和付款码。

刘迪创新性地用快板将“防疫”与“反诈”相结合。

创作源于生活,艺术服务人民。谈及创作缘起,刘迪告诉记者,之前警方发布的案例很触动我,作为一个曲艺工作者,应该推出好的作品来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意识。

他表示,作为文艺“轻骑兵”,曲艺是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因此他选择创新性地用曲艺形式将“防疫”与“反诈”相结合,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与反诈意识。

刘迪在疫情防控一线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刘迪是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福田区曲艺家协会主席,作为深圳高层次人才、福田英才的他同时还有另一个身份——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间艺术协会副主席。无论相声、快板还是小品,刘迪表示,自己最关心的是作品是否“接地气”,防疫反诈宣传要“接地气”,非遗传承同样需要与时俱进“接地气”,“只有群众接触了、知道了、喜欢了,才能让非遗传承下去”。

艺术源于生活,创作永无止境,刘迪说自己将持续推出1分钟快板书系列作品,下一线深挖战疫防诈题材,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为国家反诈推广尽绵薄之力。

福田区文艺工作者围绕“防疫抗疫”主题进行文艺创作。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福田区全面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抽调43名志愿者前往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还号召文艺工作者围绕“防疫抗疫”主题开展文艺创作,为抗击疫情注入文艺力量。据悉,除快板小段《防不胜防》外,还已涌现诗朗诵《生命的永恒》、歌曲《爱在人地间》等致敬抗疫一线人员、鼓舞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