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捐款捐物……人大代表助力防疫显担当


2022-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莲花街道驻站市人大代表、联组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严鑫)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值严寒狂风暴雨恶劣天气,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此,莲花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倡议人大代表们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莲花街道驻站市人大代表、联组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陈惠璇给环卫工人派发保暖物品。

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显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代表、狮岭社区党委书记刘宏俊,福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惠璇坚守一线,全力保障社区防疫工作准确、有序、高效开展,全力完成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大代表王丁组织志愿者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无私奉献做表率

“哪里需要支援?我可以过去当志愿者!”这是近几天代表们问得最多的问题。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压力较大,人手紧缺,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倡议下,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利用空闲时间,去到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帮忙维持秩序,协助居民扫码,与工作人员们一起并肩作战。

最近气温骤降,风雨交加,这给户外检测点的防疫人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市人大代表、国泰君安期货工会副主席陈雄英来到岁宝百货核酸检测点,给防疫人员送来热奶茶,随后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市人大代表陈洁、李玉兰、张华国、向心悦,区人大代表段铸舫、沈成然、杨坤、魏玮等人也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他们顶着严寒,不畏狂风大雨,坚守一线,为民服务。

代表们不但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同时也积极发动多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深圳广电集团华夏城视副总经理、福田区团委兼职副书记王丁积极发动华夏城视、太平洋产险、深业集团等单位几十名志愿者组成三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沙头街道支援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大大减轻了街道的防疫压力。

除此之外,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钰、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远兵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纷纷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单位志愿者,不断充实防疫队伍,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人手紧张、力量不足问题。

人大代表给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

爱心慰问,严寒之中送温暖

随着冷空气来袭,深圳的气温日前降到10度以下,冷空气中还夹杂着狂风和大雨,这对于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更是“雪上加霜”。面对突如其来的冷空气,最短缺无疑就是保暖物资,人大代表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纷纷带头捐款捐物。深圳市尚美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明和深圳市雅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苏锐钊代表莲花商会捐款、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远兵捐款为街道购置防疫和保暖物资。

深圳交易集团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总经理黄长山、深圳市华晟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学、深圳首脑美容美发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颖、福田区科技中学校长贺英超等代表先后送来暖风机、暖宝宝、雨衣、雨鞋等物资,助力防疫工作人员度过严寒风雨。多位代表也表达了捐赠意愿,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代表们即使不在一线,却也心系一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真情义举温暖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莲花街道驻站市人大代表、联组区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和风采。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