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沙嘴村疫情封控区:疫情防控,福田有温度


2022-0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发现疫情之后,近千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沙尾村紧张的疫情管控工作中。截至发稿时,防疫“战士们”已经无休奋战了近36个小时。



社区全力保障,居民积极配合,沙嘴村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张杰术)2月16日,福田区通过主动核酸检测及对密接人员筛检,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嘴社区沙嘴村检测出2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福田区迅速出击,安排近千名工作人员及时投入到沙嘴村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病例所在居民楼目前已被封控。

2月17日凌晨3时许,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2月16日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沙嘴社区副书记张伟茹告诉记者,针对沙嘴村的6栋封控区,社区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并配备人员加强检查;其他200多栋管控区,居民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连续7天核酸检测之后,在第10天和第14天再分别进行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核对住户信息。

通宵坚守,奋战一线,沙头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张先生也是其中一员。“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都第一时间返岗,并及时和医院协商,联系住户上门做核酸检测。”张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排查核对,涉及密切接触的30户共51人现已全部进入隔离状态。

居民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疫情“常态化”之下,居民心态“平稳化”。记者在沙嘴村封控区走访看到,社区居民排队做核酸井然有序,十分配合防疫人员工作。“现在疫情常态化了,大家都很配合社区的工作,附近菜市场、商铺之类的生活用品也都齐全,生活上基本不会受影响。”社区居民许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切实满足封控区内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沙头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上门配送物资、心理热线咨询、医疗救助等服务,累计提供物资配送、医疗保障、电话咨询等服务超过712次。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