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开在医院里的“元宵party”真暖


2022-0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本次活动在医院6层至13层分设“Vcare关爱空间”,改元宵大party为病房小party,每个空间均选一个冬奥运动会参赛项目作为互动游戏,如冰壶项目、冰球等,在和患儿互动的同时,普及冬奥项目知识。



Vcare关爱空间患儿参与冰球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杰术)值此元宵,恰逢冬奥。为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气氛,传递社会关爱,2月15日,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联合9家爱心单位共同开展2022“迎冬奥·闹元宵”新春关爱行动,为873名住院患儿送上新春祝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大party变小party,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深圳市关爱办项目主管梁桂杏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遵循疫情不聚集原则,在医院6层至13层分设“Vcare关爱空间”,改元宵大party为病房小party,每个空间均选一个冬奥运动会参赛项目作为互动游戏,如冰壶项目、冰球等,在和患儿互动的同时,普及冬奥项目知识。

不少参与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有疫情各种阻隔,但是看到医院医护人员和社工千方百计让患儿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很感动,很感谢医院和爱心企业。

腾讯V·care关爱空间元宵亲子互动

变的是空间,不变的是关爱。在8楼腾讯V·care关爱空间,记者注意到活动牌写着,“家长和宝贝们可以将猜出来的谜条拿到空间兑换元宵灯笼材料包一份以及奖券一张,2月15日下午16:30至17:00时间段内到空间领取元宵大礼包一份”。腾讯V·care关爱空间社工在指导家长和患儿做灯笼手工的间隙,拍照记录亲子互动的温馨画面。

在其他V·care关爱空间,有些患儿拼贴年画冬奥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有些患儿绘画“我和冰墩墩与雪容融在医院里闹元宵”;还有患儿参与冬奥会的主题灯谜竞赛……这些既是对我国冬奥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的祝愿,又有对患儿早日康复的祝福。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活动接近尾声时,关爱空间社工到病房为患儿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在病房,前海人寿V·care关爱空间社工胡星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元宵节快乐,小朋友有礼物了吗”,为了保证每个患儿都拿到元宵礼物,胡星宇挨个询问病房患儿并送上礼物,在楼层和V·care关爱空间之间来回穿梭4次,每次都要在胳膊上挂满礼物袋才肯罢休。

据悉,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于2014年7月31日启动。

截至目前,共持续安全运营2062天,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1.51万场,服务逾28.08万个家庭,志愿服务时数达1.51万小时。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