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浪漫并存 月圆夜来莲花街道非遗文化灯展喜闹元宵


2022-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民俗大鼓、玉兰白鹭、五彩小鹿……这场传统又浪漫的灯会,千万别错过!莲花街道元宵非遗文化灯展活动的活动时间为2月14日-2月20日,每日18:00开始,22:00结束。



莲花街道元宵非遗文化灯展活动在康欣社区景蜜公园举办。(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李伊苗 实习生 易志杰)民俗大鼓、玉兰白鹭、五彩小鹿……这场传统又浪漫的灯会,千万别错过!俗话说,正月十五月儿圆,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为欢庆元宵,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14日晚,为期七天的莲花街道元宵非遗文化灯展活动在康欣社区景蜜公园拉开序幕。

展现了民族特色的鼓舞中华灯组。

走进景蜜公园,现场布置传统又浪漫,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有代表奋进精神,鼓舞中华,民族同乐,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民俗大鼓。又有象征着自然和谐,表现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的玉兰白鹭。更有10只形态各异、五光十色的光雕小鹿,在树木花草中休憩,充满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的五彩小鹿。虽然活动在当晚6点才刚开始,7点左右,已经吸引了许多周围的居民打卡拍照,现场十分热闹。

据康欣社区党委副书记周萌介绍,莲花街道元宵非遗文化灯展活动的活动时间为2月14日-2月20日,每日18:00开始,22:00结束。之所以把活动地址选在景蜜公园,是因为景蜜公园地处景田、梅富、康欣三个社区的中间位置,方便周围居民观赏灯会。

10只形态各异的光雕小鹿,在树木花草中休憩。

“以前过年或元宵,我们都会跑到欢乐海岸或一些有节日氛围的地方感受一下,现在在家楼下就有布置的这么有节日气氛的地方,感到很开心。我觉得现场布置的很精致,花灯是国家的民俗,让民俗走进社区,让我们附近的居民感受到了文化和节日的氛围,幸福感也提升了,觉得深圳做的越来越好了。”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赏灯市民与背后的光雕小鹿自拍留念。

“我今天晚上来到这个灯展,我觉得这个灯展很漂亮,文化氛围非常的浓厚。”张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活动顺利进行,在元宵非遗文化灯展活动开展期间,若天气或防疫政策发生变化,可能调整时间并通知参与人员,请市民朋友留意主办单位的通知。

玉兰白鹭造型的花灯。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