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花灯、玩巡游……沉浸式过元宵深圳节日大道最热闹


2022-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月14日,元宵佳节前一天,深圳节日大道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氛围,“虎跃春来闹元宵”,节日大道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场集民族器乐演奏、昆曲表演、猜灯谜、做灯笼、书法等众多精彩节目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



节日大道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非遗文化盛宴。(视频)

节日大道张灯结彩,充满节日氛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李昂徽 实习生 易志杰)元宵佳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人素有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吃汤圆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2月14日,元宵佳节前一天,深圳节日大道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氛围,“虎跃春来闹元宵”,节日大道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集民族器乐演奏、昆曲表演、猜灯谜、做灯笼、书法等众多精彩节目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

现场可以免费获得新年愿望的书法作品,宋女士的愿望是“2022财富自由”。

作为深圳地标式节日主题街区和深圳人节日必去打卡地,虎年元宵的深圳节日大道,传统与现代交汇,虚拟与现实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动,让市民在享受节日喜庆气氛中,充分领略到传统文化魅力。

2021“中国好声音”节目总冠军伍珂玥惊喜现身节日大道,带来快闪节目《卖汤圆》。

深圳节日大道街区节目分为巡游类、表演类、互动类和美陈类四大类型。传统舞龙灯、舞狮、花灯、戏曲、古乐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中国优秀民间艺术节目将轮番上演。演员们将身着各色传统服饰汉服,随着鼓点的节奏边走边舞,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摄影师也将结合现场虎年美陈装置,免费为大家拍摄壬寅虎年在节日大道的第一张团聚全家福。

现场有古筝等民族器乐演奏,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此外,还将有超过25000个定制口罩在街区各商圈及路段免费派发,广大市民可放心参与活动:穿传统汉服打卡,带着亲手制作的花灯、走马灯与巡游队伍一起游街,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同时,深圳节日大道还联动卓悦中心,领展中心城等福田核心商圈,启动“万家灯火齐猜灯谜”活动,通过参与猜灯谜活动有机会获得元宵节定制礼物,更有机会赢取商圈品牌优惠券和免费礼品。

猜灯谜活动引来众多市民朋友驻足参与。

线下节日氛围满满,线上同样火力全开。此次,深圳节日大道精心打造了“云上闹元宵”线上体验,通过官方公众号入口即可便捷进入全三维的互动虚拟世界,逛元展厅、放烟花、抽签祈福等线上新奇互动体验,让市民居家也能闹元宵。

非遗手工工作坊也将首次登上深圳节日大道,成为虎年元宵一道浓浓的民俗文化景观风景线。如今花灯已是国际级非遗手艺传承文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许宅花灯85后非遗传承人为现场制作了各式花灯装置,现场可以近距离欣赏非遗传承人花灯作品,留下珍贵合影。非遗手工工作坊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机会,现场亲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花灯,加深对非遗文化的认知。

市民可以现场亲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花灯。

今日,节日大道精彩活动会持续上演,耍龙灯、舞狮、汉服鱼灯巡游……市民朋友们可现场体验节日气氛。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