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花田换新装,这片藏在CBD的“开心农场”速来打卡


2022-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日,市民花田一改往年种植观赏类花卉的传统,改种玉米这一类经济作物。这片玉米地于2021年11月16日种植,生长周期约3-4个月,一个半月左右开始结果,目前处于结果期,预计3月初可正式采收。


市民花田仅和市民中心等地标建筑不到900米距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向鹏 张杰术)你是否有想过这样一个画面:当你从全国经济中心、科技创新城市,市里最中心的CBD地铁口走出,迎面而来的不再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直耸云天的水泥森林;而是一片郁郁葱葱,带有郊野田园之乐的玉米地。

而这样带着点“乡野气息与科技城市相碰撞融合”的场景确确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它便是藏在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一片近3300平方米的市民花田。

玉米已有一米多高,密密匝匝的叶子随杆拔地而起,十分翠绿惹人喜欢。

近日,记者探访到,这片市民花田今年一改往年种植观赏类花卉的传统,改种玉米这一类经济作物。据了解这片玉米地于2021年11月16日种植,生长周期约3-4个月,一个半月左右开始结果,目前处于结果期,预计3月初可正式采收。

花田变农田,这给附近的市民街坊带来了足够新鲜感和话题性。游玩到此的游客们也纷纷驻足观赏,合影留念。“玉米算是南方少见的农作物,今年种玉米还是比较好的,无论是从景观方面,还是开出穗后都算是个不错的风景吧。”刚刚观赏完花田的吕先生说道。

而与这距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等深圳市著名地标仅不到900米左右的市民花田,每年均由市民志愿者自种植花卉,已将“市民自养、自管”的模式成为市民花田的传统。附近居民对于这种“市民种、市民养、市民管”的管理模式相当认可,以实际行动不断的广泛参与到市民花田志愿服务中。

“我觉得市民花田挺好的。”住在附近的街坊陈女士说道。“去年我就参与过花田的义工活动,经常来到这里。除了平时散步观赏外,也帮忙维持秩序,提醒游客们文明赏花。”在问及对于明年花田有什么想法时,陈女士笑着说:“今年种的玉米也挺不错的,我还在想以后是否可以自己在这种水稻呢。”

玉米田地生势喜人,预计下个月可初步采摘。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市民花田每年已实现“主题优先,季节调整,全年种植”的全新模式。从最初紫色花海转变到去年花开灿烂的向日葵花田,再到今年长势喜人、野蜂绕穗的玉米田,变得是每年花卉品种或是主题风格,亦或是不断参加志愿者的人数,但不变的是那微光成炬,首善之区有首善民生的惠民理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