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背后的故事:“笨小孩”致敬时代奋斗者


2022-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影片中体现了深圳的包容性,它给每一位普通人足够的平台和机会,正如景浩组成的“奇迹小分队”,其实是把一些“散兵游勇”组织起来,终创造出奇迹,这也是深圳模式的缩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 (记者 李昂徽)由文牧野执导、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影片凭借“平凡小人物合伙干大事”温暖励志、笑中带泪的精彩故事,与观众情感共振,口碑直线跃升,获得了票务平台开分9.5、微博开分9.1的高评价,全平台口碑总分位列同档期第一。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奇迹·笨小孩》上映8天,票房达到7.67亿,可谓叫好又叫座。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由文牧野执导、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故事发生在2013年,主角景浩,修手机的,典型的深圳打工仔。影片中典型的场景之一华强北,街道上到处都是人,纷纷攘攘,有前来购买电子元器件和数码产品的游客,有拉着小推车赶着送货的柜台伙计,繁华热闹一时无二。站在街头,周围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身边是摩肩接踵的人群,繁华和忙碌能让人顿生眩晕之感。

故事背景中的“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十年来不断探索着转型升级之路,从过去的大卖场、山寨电子产品集散地转型为创新创业中心,如今成为了前沿科技的“创客天堂”,无人机、LED、机器人、VR、AR、新型可穿戴设备等科技含量更高的产品正在成为华强北崭新的名片。

这也正是福田区30年艰苦创业的缩影,以总部经济为龙头,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逐步成长为最具活力的中心城区。未来,福田仍以包容之心迎接四面八方的人来此创业、生活,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正如电影里所说“人人都有机会创造奇迹”。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十年来华强北不断探索着转型升级之路,如今成为了前沿科技的“创客天堂”。

影片中体现了深圳的包容性,它给每一位普通人足够的平台和机会,正如景浩组成的“奇迹小分队”,其实是把一些“散兵游勇”组织起来,终创造出奇迹,这也是深圳模式的缩影。影片中,景浩为了追上董事长的高铁争取多十分钟的对话,骑着摩托车穿梭在血脉般的街巷里,就算跌倒他也会立马站起来继续向前奔跑。

《奇迹·笨小孩》展现的不仅仅是小人物的拼搏逆袭“奇迹”,更是时代发展、城市崛起的“奇迹”蜕变。正如文牧野所言:“深圳这座城市本身就有‘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基因,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肯努力都能完成属于个体的奇迹。当每个人都完成个体的奇迹时,就有了城市概念的奇迹。在这个充满了各种可能性的时代,国家是充满活力的,人民是坚忍不拔的,在这里,随时随处都可能有奇迹发生。”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奇迹·笨小孩》剧照。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