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筑红色史诗丰碑 福田区建筑工务署邀请专家解码成渝铁路


2022-0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田永秀为全体成员作了“成渝铁路与铁路强国百年梦想”的专题讲座,用成渝铁路沧桑筑路史精彩演绎了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好”和“行”。


“红色史诗建造党课教育活动”系列讲座首场报告在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党员学习室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8日讯(记者 何静 朱佳若 通讯员 罗礼杭 王越)1月7日下午,“红色史诗建造党课教育活动”系列讲座首场报告在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党员学习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田永秀为全体成员作了“成渝铁路与铁路强国百年梦想”的专题讲座,用成渝铁路沧桑筑路史精彩演绎了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好”和“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建筑工务署全体工作人员聚焦建筑红色史诗丰碑,传承红色精神谱系,筑牢思想之魂和信仰之基,并转化为新时代城市建设执行力和创新力。

现场,田教授为全体成员作了“成渝铁路与铁路强国百年梦想”的专题讲座。

田教授在讲座中介绍,成渝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依靠自己的材料和技术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标志性工程。该铁路前后修筑近半个世纪,先后历经清王朝、北洋政府、国民政府,最终在新中国成立后用两年时间建成通车。田教授在讲座总结中强调,成渝铁路的案例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急人民之所急,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好”;成渝铁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建设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行”。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克服一切困难和挫折,奋勇前进的“密码”。

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署长杨曙光表示,要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重大建设成就吸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习领悟本次讲座精神。“福田建工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成渝铁路的筑路精神,在中心区新一轮建设中当好‘开路先锋’,为福田区民生工程和产业空间建设‘筑路奠基’。在新的一年要学党史悟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攻坚克强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项目成绩服务福田高质量发展。”杨曙光说道。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成渝铁路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开年之际,福田区建筑工务署深化党史教育和党建活动,结合城市建设创新实践需要,开展主题化专业化讲座教育活动,即筑魂——红色史诗建造党课教育活动,活动具体包括:“追寻红色基因”“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城建、中国力量十大建筑奇迹等三个系列,活动共精选12个讲座项目,全年12个月,每月举行一次。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