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场 “人才+”座谈会很暖心!


2022-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联合福田区博士交流协会召开“福田区股份合作经济发展‘人才+’专题座谈会”,研究探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举措。


福田区股份合作经济发展“人才+”座谈会。(视频)

福田区股份合作经济发展“人才+”专题座谈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杨铭琪 李昂徽 实习生 向鹏 )“建设人才发展通道和激励机制,给本地青年大施拳脚的机会”。为落实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加快股份合作经济和在城中村现代治理“双提升”,1月6日,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联合福田区博士交流协会召开“福田区股份合作经济发展‘人才+’专场座谈会”,研究探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举措。

受历史发展的影响,现今股份合作公司外来人才很难融入或得到发展,再加上薪酬水平在市场上并无竞争力,引进人才任务尤为艰巨,突破人才瓶颈尤为迫切。

会上,下梅林代表郑意强和上步公司代表林志伟陈述了股份合作公司在人才发展方面的工作规划和困惑。林志伟表示股份公司持续发展有两大难点:一是人才短缺,二是产业结构过于单一,股份公司转型发展的方向和理念需进一步加强。

对此,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和发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勤提出,要解决不重视教育的思想根源问题。尽管红本经济让本地青年生活无忧,但在口袋富足的同时更应该做到精神富有。通过引入学历与技能培训,完善青年子弟发展体系,凝聚原住民青年子弟归属感,建立优秀子弟发展和提升平台,增强股份合作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提供人才可用之处,建立人才发展通道和奖励机制,给本地青年大施拳脚的机会,输送人才但也留住人才。更要发挥股份合作公司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向各部门传递声音、沟通需求。

会上,福田区政协委员、区博士交流协会会长黄逸昆作为专家代表以自身职业发展为例,鼓励在座的各公司代表分步规划,差异化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培训方式上黄逸昆建议由单一输出式转变为多样化互动式的课堂,开发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创新性课程,针对性培训公司急需的专业技能,让学员们通过培训获得专业资格和技能。

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股份合作公司代表聆听专家发言。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根据专家建议,集体经济署将联合多部门研究完善优化人才培养,完善公司人才培养机制,制订有效的人才培养与提升计划。联系更多机构与职能部门,适时丰富培训教育内容,促进公司青年提升学历及专业素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加强本地青年文化交流。

最后,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署长陈作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股份合作公司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是集体经济的主要形式和现代化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座谈会结合现场专家的观点,制定长远的人才培养计划,助力股份合作公司投资发展转型升级。各部门要听取多方建议,扎实开展调研摸底,制定切合实际需求的提升方案,进一步做好股份公司人才培养和服务工作。

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股份合作公司主要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