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十场嗨不停!​音乐与公园在转角遇见,福田新春艺术季浪漫来袭


2022-0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2福田新春艺术季开幕演出——星空音乐会在深圳市民公园(皇庭广场R层空中花园)星空舞台拉开帷幕。“遇·见”元旦公园音乐会,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结束,在辖区5个公园举办10场精彩的古典音乐会,让市民在大自然中开启“躺平”模式,度过一个“艺术范”的元旦假期。



福田新春艺术季开幕演出——星空音乐会(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杨铭琪 实习生 易志杰)元旦留深怎样才能快乐过新年?阳光草地和音乐最相配,快到福田公园“遇见”一场音乐会!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品质,挖掘城市文化空间,2022年福田新春艺术季之“遇·见”元旦公园音乐会,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结束,在辖区5个公园举办10场精彩的古典音乐会,让市民在大自然中开启“躺平”模式,度过一个“艺术范”的元旦假期。

城市中轴线 星空下浪漫开场

“感觉很时尚,音乐氛围很好,还有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带动我们一起合唱”。12月31日,2022福田新春艺术季开幕演出——星空音乐会在深圳市民公园(皇庭广场R层空中花园)星空舞台拉开帷幕。

2022福田新春艺术季开幕演出——星空音乐会现场。

当晚共有2支乐队为市民送上精彩的演出。一支是Mantono&Shirley’s Sorongo Band乐队,成员分别来自哥伦比亚、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将为观众演绎爵士、拉丁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带领市民穿越霓虹阑珊与星光作伴,在华灯中感受音符与旋律的美妙交响;另一支则是飞行者乐队,来自深圳本土的优秀音乐人,用动听的音符让市民在浩瀚星空下与音乐相遇,停下脚步驻足与艺术共鸣,共赴一场新年夜的音乐派对。

乐队歌手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共享新年夜的音乐派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遇·见”元旦公园音乐会选择在深圳市民公园(皇庭广场R层空中花园)、香蜜公园、景蜜公园、梅丰公园、深圳人的一天雕塑公园等5个标志性公园举办。

据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福田区正着力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再提升,从中央商务区转型升级为中央活力区,赋予中轴线更多的城市温度和人文魅力,将中心区打造成为湾区级的公共艺术空间、国家级的“城市主客厅”、世界级的文化艺术地标。此次选择在深圳市民公园(皇庭广场R层空中花园)举办首场元旦公园音乐会,既拉开了2022福田新春艺术季的序幕,也是为福田创新打造南中轴,使其成为吸纳世界优秀文化艺术的城市公共空间而吹响的“前哨”。

立足千园之城 与音乐在转角遇见

近年来,户外生态音乐会以音乐与自然交融的独特形式,风靡世界各地,演奏者和观众置身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的户外美景中,给演奏者最大的自由,让他们能够更尽情、轻松地表达艺术,也让观众在怡人美景中获得高雅的音乐艺术享受。

乐团为市民奉上专业水准的精彩音乐享受。

记者了解到,本次古典音乐会分别对应十大演出主题,“星空音乐会”带大家穿越华灯阑珊,开启本次音乐会的华丽篇章;“冬日暖阳”古典音乐会为大家在冬天的早晨带来治愈心灵“音乐阳光”;“天空之城”古典音乐会上演经典弦乐合奏;“让风继续吹”古典音乐会感受空灵的心灵之音;“经典之声”古典音乐会带大家感受穿越时光的不朽传奇;“星空之旅”古典音乐会让人们遇见鼓舞心灵的力量;“爵士乐”古典音乐会可品味爵士乐特有的慵懒。

此外,在乐团的选择上,主办方精心邀请了深圳代表乐团之一的福田爱乐交响乐团、著名萨克斯演奏家伍迪先生领班的伍迪&天使乐团,以及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管乐团指挥朱晓旭先生担任总监的旭和坊JAZZ乐团等,为市民奉上专业水准的精彩音乐享受。

新型文化空间 公园里的艺术滋养

谁说音乐会只能在剧场聆听?写字楼、商圈、公园……近年来,福田区致力打造都市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午间音乐会”、“同心同梦”福田公共文化进商圈等品牌活动,将丰富的文化服务送进写字楼宇、商场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广受好评。

台上乐队激情嗨唱。

“花繁四季的景象已成为大家对福田的普遍观感,作为拥有超过百个公园的中心城区,如何为公园这一公共空间赋以文化能量,‘公园音乐会’就是一次尝试探索。”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音乐会未来或将持续举办,打造成为新型文化空间品牌,让市民充分感受深圳开放包容、年轻活力、时尚创意的先行示范区城市气质,满足群众对国际化城市公园多元文化的需求。

台下观众欢呼律动。

据悉,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主办。活动公益免费,更多详情请登录“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