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为之生命,当代艺术跨年大展《黄锐:艺术人生》来啦!


2021-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生活与艺术之间,精神才是最高的语言。”12月3日,当代艺术大展《黄锐:艺术人生》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2月27日。


《黄锐:艺术人生》展览。(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杨铭琪 实习生 易志杰)“在生活与艺术之间,精神才是最高的语言。”12月3日,当代艺术大展《黄锐:艺术人生》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2月27日。

《黄锐:艺术人生》展览现场。

记者了解到,《黄锐:艺术人生》是近年来艺术家黄锐展览作品最多、规模最大的个展。展览分为六个空间十二个单元,完整呈现了黄锐的艺术创作脉络。其中,涵盖绘画、雕塑在内的近百件作品,包括与“星星画会”有关的作品及资料、黄锐的早期艺术、以及东方哲学等,皆是黄锐不同创作阶段的代表作品。在看展的过程中,观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艺黄锐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与时代对话、与社会对话,在创作的过程中探索自我,感知艺术文化。

《黄锐:艺术人生》展览现场。

黄锐作品:《四青》系列。

据悉,黄锐是中国先锋艺术的带头人之一。他擅长通过语言交流结构和使用者的理解,细致地追溯不同词源派生的过程,并将其引入艺术创作。在他的艺术中,社会主题与美学形式平等共存,持续流淌的基因是一种东方精神、一种社会批判性,一种幽默感和团结感。

艺术家黄锐。

值得一提的是,在木星美术馆同期展出的还有《Hi, I'm PUPU BABY》,该展览由12月2日开始至明年1月20日结束。创办人“偷闲一刀”通过画作、影像装置、形象雕塑等作品,让“奶噗噗”成为整个空间的主角,以视听触觉感受为原点,打造了一个能带来温暖治愈体验的空间。

《Hi, I'm PUPU BABY》展览现场。

据介绍,“奶噗噗”创立于2020年7月,它小山一样的角总是顶着各种代表甜蜜的元素:糖豆、糖粉、马卡龙、冰淇淋等,以此表达“只要甜蜜,不要痛苦”的心理诉求,将甜蜜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创办人“偷闲一刀”希望以“奶噗噗”独特个性驱动人们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艺术持续进行探索和思考,借此激发人类天然好奇心。

“奶噗噗”家族成员。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