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福田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2021-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朱佳若



活动现场,通过放置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易拉宝、发放生态文明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福田区生态建设成果、介绍环保生活小妙招、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生态文明知识。


福田街道办举办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梁兴平)为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境品质,致力于与居民共同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福田街道办分别在辖区龙轩豪庭小区及荣超城市春天小区举办了两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活动,并结合居民需求,专题开展了噪声和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关心关注福田区及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活动以福田区及福田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做法及成效、宜居社区小常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方面为宣传重点,通过放置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易拉宝、发放生态文明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福田区生态建设成果、介绍环保生活小妙招、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高街道居民生态文明保护意识,现场氛围活跃。

居民参与互动。

居民李先生说:“良好的生态环境要靠大家一起保护,保护生态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据悉,2021年以来,福田街道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生态文明理念渗入到各项工作中,大力开展黄土裸露整治及大气质量提升行动,严控PM2.5及PM10浓度,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空气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噪声平均值已达到国家标准。

福田街道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时,街道发动社团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让河长制工作走进公众视野,实现社会共同参与、群众共同担当的治水模式。全年累计巡河1313 人次,检查涉水面源单位2000余家(次),整改问题面源300多个。深圳河、福田河、新洲河达地表水IV类,街道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接下来,福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在辖区居民心里扎根,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生态文明的氛围。


[编辑:朱佳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