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2021-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卓坚



在梅林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深业物业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优势,采取“一区一策”的推进方式,为“三无小区”居民提供3个月的物业服务体验期,一边摸索提升居住环境品质的路径,一边为居民接纳物业服务作铺垫。


梅林街道举办《城中村物业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郭懿德)11月23日下午,深圳市下梅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城中村物业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慕军,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斌,深圳市下梅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意强,深业城市运营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荣宇、熊蔺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刘慕军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梅林街道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这一目标,既是初步达到目标的临门一步,也是在改革浪潮中的跬步,希望合作的双方不忘初心,精诚合作,开拓进取,朝着改革深水区进发,深入探索城中村物业管理和现代治理,为辖区居民创建更宜人、宜居、宜业的美好环境。

此前,梅林街道共有着四个“三无小区”,七个城中村,普遍存在着市容环境差、安全隐患多、市政配套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难关。在福田区“物业城市”改革的大背景下,梅林街道坚持以“全域治理”的理念,构建全领域、全周期、全要素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加大投入力度,一方面通过“民生微实事”工程,改造、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硬件设施,另一方面引入深业物业,以“城市管家”为核心,协助街道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而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的目标正是这场改革中的重要一环。

深业物业通过发挥“城市管家”统筹兼管的作用,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梅林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深业物业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优势,采取“一区一策”的推进方式,为“三无小区”居民提供3个月的物业服务体验期,一边摸索提升居住环境品质的路径,一边为居民接纳物业服务作铺垫。在体验期满后,深业物业率先接管其中两个“三无小区”,对于条件暂未成熟的“三无小区”,深业物业通过发挥“城市管家”统筹兼管的作用,协调整合市容巡查、环卫、公共安全等城市治理资源,实现初步物业化管理。通过党建活动,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梅林街道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

据悉,为实现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梅林街道成立专门的工作专班,积极推动上、下梅林股份公司与深业物业交流和磋商。上梅林股份公司与深业物业首先达成合作,成立城中村物业综合服务中心,提供“四保一客服”服务,实现11栋楼栋的托管,为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向城中村物业注入活力。而本次签约仪式后,下梅林股份公司也将与深业物业携手共进,推动城中村物业现代化治理和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