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拖欠工资怎么办?这条动漫“普法微视频”一定要看完


2021-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朱佳若



动漫提示,进工地首先要签劳动合同,明确用工主体和工钱计发方式及标准,遇到纠纷维权有依据。有纠纷先调解,可以就近向项目所在地社区或街道办反映,涉及法律问题还可以申请免费法律援助。



“普法微视频”之“分包欠薪总包要清偿”。(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胡利)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居民的法治观念,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推出“普法微视频”新媒体普法视频宣传,选用动漫视频的形式把法律知识传递给市民。

如何避免被拖欠工资?遇到拖欠工资该怎么办?记者了解到,在首期视频中,动漫故事讲述了总承包商拖欠个人承包合同款,导致无法结算工人工资发生争议,当劳动监察员从中调解,最终成功化解劳务矛盾的故事。

关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小程序,随时随地交线索。

“分包欠薪总包要清偿”动漫提示,进工地首先要签劳动合同,明确用工主体和工钱计发方式及标准,遇到纠纷维权有依据。有纠纷先调解,可以就近向项目所在地社区或街道办反映,涉及法律问题还可以申请免费法律援助。同时,工友们可关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小程序,随时随地交线索,任何依法维权更有保障。

福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普法微视频”小切口反应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可以让劳动者懂得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学会在遇到劳动争议和劳动纠纷时懂得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障自身利益不受损。今后,深圳市福田人力资源局将不断努力,开拓创新,探索普法教育工作的新途径。


[编辑:朱佳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