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关注什么?来听听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都讲了哪些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新时代·新作为”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通过主题分享、圆桌讨论等形式,对青年人才如何走向市场、如何助力科技发展、科技行业前景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关注新生代科技企业家力量,为科技与产业发展助力。




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郑银滋)为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才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为科技与产业发展助力。10月20日下午,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会场系列活动——“新时代·新作为”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

本次峰会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重点关注青年创业人才力量。邀请来自全国各高校、投资机构、创业企业的人才研究专家、青年企业家、青年投资人,共百余位代表参与活动,通过主题分享、圆桌讨论等形式,对青年人才如何走向市场、如何助力科技发展、科技行业前景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关注新生代科技企业家力量,为科技与产业发展助力。

峰会现场座无虚席。

激励新时代菁英,汇聚新青年力量

会上,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技术负责人刘枢和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委员、金溢科技智慧城市副总裁张宇怀各自围绕产业、创业、就业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两位嘉宾通过产业发展探索、成果转化经验、个人创业实践等方面的分享,概述了产业及市场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重点分析了青年创业将要面对的难点、难题,为青年者创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刘枢就个人创业实践经验展开分享,给创业青年者提出建议。

张宇怀在峰会上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青年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为了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才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两场圆桌论坛环节,分别邀请青年创业代表和投资人代表探讨新时代青年的创业发展,畅聊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的体会和思考,为新青年的创新创业分享经验带来启发。

圆桌论坛:中国青年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第一场圆桌论坛以“中国青年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主持人星河·领创天下副总经理易子邕,与Boomplay创始人兼CEO贺晓秋、小马立行CEO周恩泽、智因科技CEO周全、建木柔电联合创始人&CTO左佳林、怪虫机器人CEO陈应洪,一起从产业视角出发讨论青年在创业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本场圆桌从细分赛道跳出来看整个宏观的市场和趋势,从创新与科技力量对产业方的新认识、产业方的变化、政策发挥的作用、市场格局判断及未来展望的角度,充分分析了现在与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圆桌对话:世界变化快,中国青年投资人如何应对。

第二场圆桌对话以“世界变化快,中国青年投资人如何应对”为主题,主持人易子邕与昆仲资本投资副总裁张珏、深圳基础设施基金投资副总裁晏枭、华大共赢副总经理纪昌涛、国宏嘉信合伙人梁祝、碧桂园创投高级副总裁徐行余等嘉宾,共同围绕着政策方向、优势产业、创投现状及趋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创业投资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圆桌嘉宾结合行业市场、投资案例等内容分析创业投资的发展趋势,为新青年投资人提供了新思路。

“新时代·新作为”2021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是年轻创业者和投资人的聚会,也是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交流创新、思想碰撞的聚会。作为青年人才聚集,创业创新活跃之地,深圳为青年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将持续发挥产业优势,优化城市协作,激发创新活力,赋能人才发展,与创业者一同成长。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