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S深圳街舞展演”揭幕深圳舞蹈月


2021-10-15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杨铭琪



近日,“WDS深圳街舞展演”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舞力全开,拉开了第五届深圳舞蹈月大幕。当晚,来自全国各地与深圳本土的街舞高手汇聚一堂,伴随着音乐热浪,以酷炫舞步进行巅峰对决。


“WDS深圳街舞展演”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

近日,“WDS深圳街舞展演”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舞力全开,拉开了第五届深圳舞蹈月大幕。当晚,来自全国各地与深圳本土的街舞高手汇聚一堂,伴随着音乐热浪,以酷炫舞步进行巅峰对决。

活力金秋,舞蹈正当时。第五届深圳舞蹈月“WDS深圳街舞展演”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深圳联盟、深圳市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协办,深圳跃动舞团执行。

“WDS深圳街舞展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街舞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舞蹈大秀,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以街舞作品为主要表演形式的街舞大赏。作为每年深圳舞蹈月的重点项目,已成功举办4届,每年广邀世界各国街舞精英参演,纳五湖之高手齐聚切磋、尽情释放,传递爱与拼搏的精神。近两年因受疫情影响,海外舞者无法亲赴WDS的舞台,但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者顶流云集深圳,仍然让WDS的舞台掀起热浪风暴。

一场高质量的街舞展演需要一位优秀的街舞MC支撑。当晚的展演特别邀请了《这!就是街舞》MC廖搏担任主持。从街舞舞者到街舞活动赛事主持,再到脱口秀大会,廖搏的主持功力及控场能力得到圈内的高度认可。展演还邀请了国内顶流舞者杨凯、石头、小朝等进行现场展演,以燃炸的舞步和四射的激情为现场观众带来劲爆演出。

展演中,深圳本土街舞团体同样大放异彩。其中,元老级街舞组合“九条街”再一次展现了团队的“舞功”实力;知名团队STORM以街舞艺术传播与国际接轨的流行舞文化;本次展演的组织执行团队跃动舞团JUMP TEAM一直专注于街舞文化的推动与发展,颇受街舞圈支持,他们的演出专业精彩,动作铿锵有力,极富节奏感。

深圳最早建立的以Popping Style为核心的街舞团体TrendyGuys,迄今为止已荣获上百个国内外各大街舞赛事冠军头衔,他们的表演呈现出身体波浪的十足美感;创新型中国风女子舞团VIP舞团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舞者,以JAZZ、WAACKING为主,却又风格多变的表演,展现了深圳最强大的女子团体的魅力和实力。

据悉,第五届深圳舞蹈月还将于本月先后带来“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广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第四届“深圳舞蹈英才计划”成果展演、首届深圳中老年舞蹈展演、第七届深圳(福田)舞蹈周、宝安区第九届舞蹈大赛等众多舞蹈活动。


[编辑:杨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