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幅木雕杏林春暖图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揭幕


2021-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中医药在保障和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办“杏林春暖”文化墙揭幕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何静)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正在加快,越来越多的各国医生和患者感受到了中医药的魅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中医药在保障和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0月11日上午,时值2021年“世界中医药日”来临之际,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办“杏林春暖”文化墙揭幕仪式,福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百,福田区委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医务人员代表,名中医以及其师承弟子、在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钱自亮主持本次仪式。

据悉,本次“杏林春暖”文化墙,由我国著名的版画艺术家常桂林先生根据三国时期“医仙”董奉“杏林春暖”的典故,历时半年精心雕刻而成,也是全国首幅木雕杏林春暖图。旨在激励、鞭策后辈中医人,努力提高医疗技术、解除病人痛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在活动中表示,中医药不但是独具特色的卫生资源,也是优秀的文化资源,《杏林春暖图》为我院中医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色彩,是我院中医药文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一个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希望吾辈中医人铭记这个故事、传承这个故事,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

福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百表示,希望杏林同仁们铭记这个流芳千古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医者仁心仁术的高尚情怀,发挥中医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建设“民生七有”,增进民生福祉,共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历史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医疗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中勇当尖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