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新同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明珠校区开园迎新


2021-09-14 来源:晶报     编辑:杨铭琪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明珠校区举行开园仪式并迎来首批学生。3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共同开启科教融合的新篇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9月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明珠校区举行开园仪式并迎来首批学生。深理工建设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2021年度开学典礼也于同期举行,3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共同开启科教融合的新篇章。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明珠校区首场升旗仪式上,全体肃立并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明珠校区上空冉冉升起。

开园仪式上,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姚高科,副区长张宗平,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郑海荣,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深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教师代表潘毅教授,学生代表杨静同学共同为深理工明珠校区开园启动。

明珠校区作为深理工的一期校园,占地近100亩,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集教室、图书馆、教学实验室、宿舍、食堂、健身房、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于一体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的校园条件,能够保障办学初期人才培养基本需求。目前依托深圳先进院首批联培高年级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已在明珠校区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在开学典礼上为师生们带来“明珠第一课”。樊建平表示科技力量是现代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中国科学院是中国科技力量的顶尖代表,深理工将传承中科院“科教融合”的办学特点,依托雄厚的科技力量进一步建成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

“学术研究需要特立独‘行’,人生立志需要崇德笃‘行’,修身正己需要谨言慎‘行’,希望同学们能秉持‘知行合一,理德正行’的校训,在校园里修炼担当国家栋梁的道德,培育承载民族复兴的才干,以奋斗者的姿态擎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樊建平提出期望。

研一新生、就读于医工所电子信息专业的杨静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在深理工明珠书院,我们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良好体验,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在拥有美好学习和生活条件的情况下,做一个爱党,爱国,爱深理工的青年,需要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国际视野,培养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品质。

“深理工作为一所面向世界前沿的研究型大学,与国际上有许多一流的高等院校一样,在师生比例配备上实施‘小比例’教学,更多的老师教授更少的学生,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底气和研究能力,也让教育更加精英化。”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士潘毅表示。

据了解,深理工明珠校区以书院为依托,已为首批入住学生举行了新生团建、寝室探访、“书院第一课”等活动,并就新生安全、学籍管理、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学术生活和书院生活各方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顺利过渡到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编辑:杨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