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行示范排头兵!福田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2021-0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上半年,福田区总工会各方面工作扎实进行,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工会大食堂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被《工人日报》头版报道,工作经验在全国工会系统分享。


近日,福田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黄卓坚)近日,福田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刘东升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市区相关重点工作指示,听取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2021年上半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以及各街道总工会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度情况,总结了福田区总工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会上提出,要团结动员福田广大职工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尖兵,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工会力量。

刘东升会上介绍,上半年,福田区总工会各方面工作扎实进行,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工会大食堂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被《工人日报》头版报道,工作经验在全国工会系统分享;工会会员实名认证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各行政区第二名;工会经费审查规范化建设在全市工作考核中连续六年被评为一等奖、第一名;“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在全省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中勇夺竞技第一;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获评“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充分展示福田工会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刘东升提出,下半年,福田区总工会将健全宣传教育体系,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先行示范;夯实组织覆盖体系,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上先行示范;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在创新职工普惠服务方法上先行示范;完善素养提升体系,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先行示范;完善自身建设体系,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上先行示范。

会上,章海蓉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年上半年,福田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牢牢把握“四最”“四让”工会工作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在履行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新进步。希望各级工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找准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结合点,推动新时代福田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章海蓉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福田区工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级工会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以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为重点,谋划组织入会的方法路径、形式手段、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地把灵活就业群体、平台就业群体吸引到工会中来。

此外,要积极通过圆桌行动、职工代表大会等民主管理形式听取劳动者意见诉求,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关联企业与工会或劳动者代表协商确定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福利待遇、劳动保护、规章制度等事项,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建立健全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深耕普惠服务品牌,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