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企业人才“连心桥”,福田区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


2021-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活动为载体用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织密“党建引领”的服务网络,驱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田区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福田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黄卓坚)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日前,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福田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通过羽毛球、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朗诵、摄影、歌唱、微视频等多项企业人才文化活动,满足人才精神文化需求,搭建企业人才“连心桥”,深化人才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福田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海报。

福田,是深圳创客大本营,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是实现梦想的福地。2020年,福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增量、稳存量,挖掘存量中的增量,经济发展逆势而进、量质齐升,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增至4家,商事主体近50万户,创业密度居全国之首,彰显福田高质量发展成色。

近年来,福田区企服中心、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党建 +企服”工作机制,将服务企业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广泛推行办实事行动,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困难、员工成长愿望办1000件实事,为深入推进服务供给侧改革、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作出了有效探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活动为载体用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织密“党建引领”的服务网络,驱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田企业人才篮球比赛现场。

福田,是奋斗者的家园,是多元文化的载体,是聚力创新的福祉。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企业服务的核心抓手,近年来,福田区企服中心分需求、分步骤、分类型开展人才服务工作,形成“增智、健体、乐韵、心安、情浓”为主题的服务体系,丰富企业人才文化生活,活动辐射各行各业,拓展企业人才社交圈,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精准福田企业、商协会从业人员,致力于打造福田人才才艺展示的专属舞台和精神“加油站”,提升人才的归宿感、获得感,让人才在福田奋斗的同时热爱福田、扎根福田,进而强化企业创新和发展第一要素,为企业增添持续发展动能。

福田企业人才合唱比赛现场。

优化营商环境、引领行业风向、关爱人才发展,商协会一直履职尽责。据悉,目前福田区共有200多家商协会,福田辖区的商协会自带着市场文化基因,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得到成长,2016年福田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商协会发展的资金、人才发展、住房保障等政策,深入促进商协会职业化改革探索,成立了商协会联盟,规范商协会管理,激发商协人内在活力,助力企业在福田扎根成长。此次活动以商协会为主要承办单位、以商协会联盟为协办单位,旨在调动商协会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辐射面和渗透力,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质增效,并进一步打造协同有效、富有生机的企业服务生态场。

“在意企业的方向,在意企业的需求,在意企业的体验,在意企业的反馈”是区企服中心的发声;围绕企业服务强化党建工作,促企高质量发展,是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与区企服中心的工作创新;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营造国际一流的福田营商环境是区企服中心前进的方向。记者了解到,践行“在意”服务文化,福田区企服中心持续提供高品质、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人才文体生活新期待,助力人才的精神也在福田安家。福田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3年,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如今,面对“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黄金发展期,福田区正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推动新三十年再出发、首善之区开新局。新征程,新起点;步履不停,精彩接续,福田区企服中心提升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统一活动形象logo,统一报名渠道,9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大餐,将再一次让福田企业人才大快朵颐、大显身手。目前活动已在福田企服中心、娱乐在手、福田融媒等公众号发布,福田辖区企业人才均可通过以上渠道免费报名。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