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路线,汲取奋进力量 福田区住建局在莲花山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近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委开展“莲花山顶见证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铸就现代化超大城市典范舍我其谁”党建主题活动,近20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福田区住建局在莲花山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何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珍惜党的宝贵经验、弘扬党的伟大成就。近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委开展“莲花山顶见证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铸就现代化超大城市典范舍我其谁”党建主题活动,近20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在政治生日会上畅谈感想体会。

铭记信仰 党员们政治生日会上忆初心

活动当天,首先在莲花山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党员生日会,6月、7月入党的党员们同过政治生日,并畅谈感想体会,汲取奋进力量。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也走过了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从一叶红船扬帆起航,无数革命先烈以星星之火染红了整个神州大地。”党员代表徐嘉静谈到,百年的征程波澜壮阔,我们有幸成为伟大成就的见证者,更有幸成为伟大时代的构建者,今天,我们重走改革开放的先辈们走过的路,看他们指点过的江山,未来,我们也定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住建人的一份力量。

党员代表韩阳,回顾了自己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党员的一路成长历程,并现场分享了自己在2008年入党听到全票通过时的激动心情。他表示,一直以来自己对国家、对党的初心未变,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现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坚定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代表李丽琼分享道,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未来我将不忘初心,在党的激励下继续勇往直前,为中国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的贡献。

“我今天想说的只有八个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员代表李志强表示,我们一次次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和可靠之处,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也让我们无比激动,在强国的路上我们愿意一直奉献自己的力量。

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

庄严宣誓 莲花山顶唱响美好祝愿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徒步登山,并在途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及深圳改革开放史。在莲花山顶,全体党员们在邓小平铜像前整齐列队,举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仪式,并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以表达对邓小平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献花仪式结束后,所有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表达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全体党员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百年奋斗初心如磐,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当天活动的最后环节,全体党员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党员们情绪饱满的歌声唱响莲花山顶,通过歌声抒发福田住建人对党的真挚情感。

据了解,下一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该局党员群众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体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