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的坚守 《中国医生》举办深圳首映会致敬抗疫英雄


2021-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7月8日下午,抗疫大片《中国医生》在深圳地区举办首映礼,深圳医务工作者、义工代表、媒体记者等受邀提前看片,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0名抗疫骨干作为深圳地区医务人员代表受邀成为影片的首批观众之一。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致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在心里手牵手,我们不怕跨越风雨中,谢谢你的坚守,扛起明天每一个等候……”伴随着主题曲《我们不怕》的音乐响起,7月8日下午,抗疫大片《中国医生》在深圳地区举办首映礼,深圳医务工作者、义工代表、媒体记者等受邀提前看片,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0名抗疫骨干作为深圳地区医务人员代表受邀成为影片的首批观众之一。

据了解,电影《中国医生》是由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与广东博纳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

该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护人员、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及全国各省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0名抗疫骨干作为深圳地区医务人员代表受邀成为影片的首批观众之一。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在致辞中讲到:“武汉封城时,很多医生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其中也有我们医院的医护同事们。在武汉,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奋斗、拼搏,演绎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而《中国医生》这部电影就是以武汉抗疫中很多医院的原型为题材,再现了去年的抗疫场景,相信大家在看过电影之后一定会有所触动。在当天的首映式来了很多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想带他们重温一下伟大的抗疫精神。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而这部电影的记录,让这段历史以艺术的形式留存下来。让我们用掌声喝彩,向中国医生致敬。”

深圳义工联义工代表唐雪松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在疫情暴发之后我看到过她的憔悴,当他们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里面都是汗水,摘下口罩的时候脸色都发白了,这些在电影中的场景都是真实存在的,谢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

据悉,2020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共946名医护人员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承建“健康驿站”5所,累计收住密切接触者、湖北返深人员、境外返深人员40493人次;承担入境人员、学校师生、农批市场、社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等各类群体的核酸采集96075例;疫情期间防控指导了16所中小学及23所幼儿园,参与企业复工复产70家;组建社区联合防控工作三人小组,首次排查33084人次、入户排查9665人、随访51150人次、居家隔离管理5741人次。2021年5月21日以来,累计出动700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累计核酸采样70余万人。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