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考场见!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30台车辆免费接送考生


2021-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今年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有73名红星志愿者和30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服务行动,为全市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在今年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有73名红星志愿者和30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服务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5日讯(记者 何静)为了更好的服务高考学子,保障考试顺利进行,6月5日上午,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福田区沙嘴文化广场举行助力高考启动仪式。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刘庆元及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有73名红星志愿者和30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服务行动,为全市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另外,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还在福田中学和红岭中学设立校外高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以及校外警戒巡逻、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在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可以在加油站的花样打卡墙旁与家人、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高考服务活动还专门设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以视频连线方式对整个活动现场进行实时跟踪,全力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红星车队出发。

刘庆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首次“为梦想护航”高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希望红星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金榜题名。

据悉,为全力做好今年的助力高考志愿活动,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保证助学护航、疫苗接种保障、义剪义诊等活动服务质量的情况下,精心策划,并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动员已注射了新冠疫苗的队员参加活动,并要求他们做好近三天左右的核酸检测,并在接送车辆和两个高考加油站配备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紧守住疫情关,保障自己和考生健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