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先锋|福田医生陈睿:把好最后一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标本


2021-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与战斗在前线的采样人员不同,检验科是一个为临床诊断提供专业科学依据的科室,陈睿告诉记者,检验科的医技人员就是医战线上的“侦察兵”,标本、仪器、数据就是他们作战的武器。


陈睿给同事们安排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何静 黄力雯 实习生 吴书楷)在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职工群里,院长陈文如吹响了夜间大规模采样任务的集结号,职工群里沸腾了,“收到”“马上就到”的信息在微信群里跳跃不停。在这群人中,除了主动请缨到一线忙碌的的采样团队,还有蹲守后方一丝不苟检测采样标本的检测团队。

与战斗在前线的采样人员不同,检验科是一个为临床诊断提供专业科学依据的科室。陈睿告诉记者,检验科的医技人员就是医战线上的“侦察兵”,标本、仪器、数据就是他们作战的武器。检验科除了每天承担着病房与门急诊病人的标本检测,还要加急处理各个检测点收取的检验标本。“我们不能让前方同事的辛苦成果在我们手上溜走,把好最后一关,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标本。”

陈睿检查标本数量。

在接到命令的当晚,陈睿第一时间优化科室检验流程,培训人员,将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按照三班倒的班次来安排,确保实验室的3台检验机器机器和18名工作人员能够不停运转,以应对数量激增的检验标本。据其介绍,5月26日以来该院的核酸采样标本最少每天1500多份,最高量达4300多份。

陈睿讲到同事们对自己工作的全力支持时,数度哽咽。

最让陈睿感动的,是科室的工作人员即使在通宵工作后,也都要在她的催促下才会离开实验室,大家总是想着要将自己手头的标本检测的多一点再多一点,说到这里陈睿在记者面前数度哽咽。

工作人员将已检出结果的标本拿出机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