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先锋|福田区二医院何樨:大家都想为抗疫出力,我也一样


2021-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接到任务后,何樨每天奔波于各个检测点和医院之间,保证检测点的顺利运行。除了采样点的设置外,何樨还要协助培训经验欠缺的核酸检测员,从解读指南、防护服穿脱到实操经验等,事无巨细都需要一一说清楚,确保实战过程中不出差错。


何樨负责统筹建立的中心公园核酸采样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何静 黄力雯 实习生 吴书楷)5月31日,是福田区大规模集中采样的第6天。在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见到儿科主任医生何樨的时候,她正不停回复工作信息。精瘦的身材、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来脚步带风,这便是何樨主任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其实我做的不算多,我们医院从书记、院长到一线工作人员哪个不辛苦,我已经是里面比较清闲的一个了”,何樨坐下后说了一句这样的话,在她眼里同事们都很辛苦,自己没有做什么特别值得说的工作。她笑称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搬。

何樨给即将外出采样的同事培训相关事项。

5月26日晚,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下达疫情防控工作战令,要求区二院设置大规模集中采样点,完成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定点采样,设置若干小区采样点完成疑似次密接人员所处楼宇人员的采样,由于何樨对核酸检测流程较为熟悉,医院指派她负责各采样点的指导和沟通工作。接到任务后,何樨每天奔波于各个检测点和医院之间,保证检测点的顺利运行。除了采样点的设置外,何樨还要协助培训经验欠缺的核酸检测员,从解读指南、防护服穿脱到实操经验等,事无巨细都需要一一说清楚,确保实战过程中不出差错。“微信群每天几百条信息需要处理,只要有需要我就上,能做点事情挺好”,她笑着说。

    何樨笑称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搬。

每天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中,常常是夜晚忙到凌晨两三点,白天继续奋战,但何樨没有半点怨言,反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再为同事多分担一点。说到这里,何樨提到了她难得的一次早下班经历,“有一天我七点多就下班了,家里人都感到很惊讶,我就跟他们说赶紧吃饭,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紧急状况。果然,我第一口饭刚放进嘴里,医院就来电话了,问我能不能在15分钟内回去,我立马骑了个单车在十分钟内赶回了医院。”说到这里,何樨又感叹道:“我叫大家干活的时候,大家一呼即应。那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推脱呢,大家都想出点力,我也一样。”

何樨与采样队长、检测队队长一起在医院仓库清点采样物资。

工作时间过长,难免会忽略了家里人。当被问到家里人能否理解她的工作的时候,何樨脸上浮现出了自豪的笑容,“我儿子非常以我骄傲,经常跟同学说我妈妈救了很多人。丈夫和父母也非常理解,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放心地投入工作当中”。

记者手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深圳市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仍将持续进行,像何樨一样,每天坚守在防疫防控一线的医生还有很多。他们的默默付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希望疫情尽快散去,何樨早日回到她热爱的儿科门诊,用她的专业继续去帮助更多孩子。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