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网吧被停业整顿!福田区全力筑牢文旅防疫网


2021-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自5月22日到5月30日,福田区宣传文化部门出动6628人次,对319家场所开展全面深入的督导检查。


福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检查影院防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黄卓坚)近日,福田区宣传文化部门全员出动,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严格检查,对辖区网吧、影院、酒店等涉众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场所在告知后仍整改不到位的,采取清场、停业整顿等最严厉措施进行严肃处理,严格确保防疫要求落实精准到位。期间,两家涉事网吧被处停业整顿。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日前对2家网吧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发现,其依然存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防疫台账不清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采取现场清场、停电、停业等措施,待场所整改完毕并提交落实防疫保证书后才准予开门营业。

现场督导影院强化进门扫码测温、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此外,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希带领宣传部班子成员对全区26家影院进行防疫工作检查,督导影院强化进门扫码测温、强化人流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现金支付。

记者了解到,自5月22日到5月30日,福田区宣传文化部门出动6628人次,对319家场所开展全面深入的督导检查;通过行业群向524家酒店、230家旅行社、影院26家景区1家、景点1家发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向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发出防疫倡议书。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福田区以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疫标准开展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督导检查工作,有力查找一批防疫的短板漏项,有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何静]